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爆料追访】深圳路信号灯设置不合理 交警现场调研解决

2018-10-12 20:21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交警与维护人员现场讨论通行优化方案。

目前枣山路东段处于半封闭状态,车流辆不大。

青岛新闻网10月12日讯(记者 江东旭)近日,有网友在青青岛社区发帖称,国庆节后,深圳路南向北过枣山路路口左拐信号单独放行,估计也就不到10秒,造成了左拐车道大量压车。希望交警部门现场调研,优化通行效率。

今天上午,记者跟随交警李沧大队秩序科刘志超警官一起来到网友反映的路口。刘警官告诉记者,之前深圳路南向北过枣山路路口,左拐和直行同时放行,通行效率比较高。多数车辆都是在此路口左拐,通过枣山路跨黑龙江中路高架桥到李村。随着车流量的不断增大,深圳路南向北左拐车辆与北向南直行车辆同时放行,存在安全隐患。由于两个方向都是下坡路段,同时放行容易出现车辆刮擦事故。

经过两轮调整测试后,根据实际道路宽度和车流情况,同时对车道和信号灯做出调整。深圳路南向北过枣山路方向,由一个左转车道三个直行车道变为两个左转车道两个直行车道。

早晚交通高峰期(7:00-9:00,16:30-18:30),深圳路过枣山路路口,南向北直行和左拐同时绿灯放行26秒,然后左拐方向红灯。北向南直行方向开始绿灯放行,南向北直行方向仍绿灯放行15秒,随后南向北直行方向红灯。深圳路过枣山路路口,北向南直行和左拐同时绿灯放行23秒,然后同时红灯,枣山路双向直行和左拐同时绿灯放行25秒。以此为一个信号周期。

交通平峰期,深圳路过枣山路路口,南向北直行和左拐同时绿灯放行18秒,然后左拐方向红灯。北向南直行方向开始绿灯放行,南向北直行方向仍绿灯放行12秒,随后南向北直行方向红灯。深圳路过枣山路路口,北向南直行和左拐同时绿灯放行20秒,然后同时红灯,枣山路双向直行和左拐同时绿灯放行22秒。以此为一个信号周期。

下午16时,部分道路护栏已拆除完毕。

下午16时,信号灯设置已调整到位。

今天下午,记者再次来到深圳路与枣山路路口,深圳路南向北方向靠近左拐车道的部分护栏已被拆除,信号灯设置已经调整到位。刘警官告诉记者,下午将部分道路护栏拆除后,为新增左拐车道提供出一定空间,明天划线单位将重新划分车道。通过增加一条左拐车道和信号灯设置优化后,高峰期该路口南向西的左拐两车道相当于之前单车道放行45秒,北向南直行方向每个信号周期也增加了5秒,将极大缓解高峰期该路口南向西左拐车道压车的状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