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暖气试压安排上了!这些重要环节一定要知道

2018-10-13 07:29 来源:青岛大众网
分享到:

这两天天气变冷

小编有点适应不能啊

只想问啥时候供暖呀

别急

小编发现有的小区

已经贴出试压公告了

再忍一个月

家里就暖和啦!

近日记者从青岛能源集团了解到,青岛能源集团所属供热企业为保障今冬供热安全正常运行,已于近日开始对供热设施进行充水试压,10月24日前完成充水试压工作,具备冷运条件。 

为了您的财产和人身安全,请广大用户留意单元门前的《供热充水试压通知》,充水试压期间请务必家中留人配合好此项工作,检查家中的暖气设施有无异常,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值得注意的是

在充水试压期间

因用户家中无人造成的经济损失

将由用户自己承担责任!

若在试压过程中发现供热设施有跑、冒、滴、漏等现象,青岛能源集团所属供热单位用户可及时拨打暖到家热线96556或通过青岛能源集团微信公众号“微客服→服务事项”申请处理,也可以与现场负责充水的工作人员直接联系。

试压期间这些事情你必须注意

试压前要提前检查家中采暖设备是否完好。

试压时要注意暖气片、暖气管道接口处和暖气管道阀门处是否有因老化、松动等原因导致的漏水现象。

供热设备使用多年后,管道内往往会淤积沉淀物,影响热水流速和供热效果。

试压完成后,热力站将随时向供热管线充水,请勿私自改动采暖设施。

暖气不热,退还供暖费

采暖期内,供热企业应当保证用户卧室、起居室的温度不低于18℃。用户认为室内温度不达标的,可以向供热企业提出测温要求。测温低于18℃,全额退还供暖费!

因供热企业原因

导致室内温度不达标的

供热企业应当按照下列标准

向用户退还热费:

1、卧室、起居室温度低于18℃、高于16℃(含)的,退还热费的20%;

2、卧室、起居室温度低于16℃、高于14℃(含)的,退还热费的50%;

3、卧室、起居室温度低于14℃的,退还全额热费。

供热企业应当在采暖期结束后两个月内退还热费。

供热企业24小时服务电话

青岛能源集团:96556(受理下属能源热电公司、能源开源热电公司、能源泰能热电公司供热范围供热相关服务问题)

华电青岛热力有公司:96559

青岛亨通达实业有限公司:85821724

青岛金湖热力有公司:85810404

青岛铁路红宇建设集团供热分公司:82978043、82979666

青岛碱业发展热电分公司:88082457

青岛鲁青热力有限公司:83778177

崂山区东亿供热:88903112

崂山区市政公用局:88997833

其他区(市)供热管理部门监督电话

城阳区城管局燃管处:87868096

黄岛区城建局东区供热办:86988675

黄岛区城建局西区供热办:86160162

胶州市城建局公用事业处:82289208

平度市公用事业管理处:88319669

即墨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处:86658370

莱西市燃气管理处:87420809

再来看看最近青岛发生了什么新鲜事吧~

青岛:局属学校选聘95名公费师范生

12日起报名

10月11日,青岛市教育局发布公告,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将选聘2019届公费师范毕业生95人,10月12日开始报名。记者从所公布的需求计划中看到,选聘的岗位涉及24所局属学校,岗位涉及各个学科。

重磅!青岛楼市有了"红黑榜" 购房慎选失信开发

10月12日,记者了解到,市城乡建设委发布了对于对《青岛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评价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这意味着岛城购房者在买房的时候除了看开发商“五证齐全”之外,以后又有了一项权衡利弊的“红黑榜”。按照新指标,信用等级为优秀的开发商将会列为AAA级企业,发生较大及以上工程质量事故等三大问题的将列为失信企业,遇到失信开发商的楼盘,购房者可要谨慎了。

生活小贴士

秋季养生小贴士

入秋后不宜再贪凉饮食,可经常喝点姜茶。在胃脘穴、足三里穴等部位用热水袋热敷或者艾灸以暖胃。脾虚的人除了戒烟禁酒、饮食规律、少吃多餐外,可适当吃点健脾化湿的中药,以促进脾胃功能的恢复,如党参、白术、茯苓、芡实、山药等。

新闻看完啦~快做早餐吧

开胃番茄鱼片汤

2018.10.13

用料:

番茄300g、生草鱼100g、蒜头3瓣、生姜适量、葱花适量、盐适量、油适量

做法:

1.草鱼去黑膜,洗干净,切成硬币厚度的薄片。

2.加入盐、胡椒粉、生粉抓匀。淋入少许色拉油,再拌匀。

3.番茄洗干净,掰小块,去不去皮看个人喜好。

4.锅里下少许油,小火把蒜蓉煸香。

5.转大火,倒入番茄。 

6.把番茄炒出红油。倒入水,煮几分钟,改小火。

7.放入姜丝。把鱼片,一片片不重叠放入。待鱼片变色、卷曲时加盐、葱花即可食用。

来源:青岛大众网据本网记者李敏稿件、大众网、网络等综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