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2018保密技术产品博览会10月31日开幕 展会亮点抢先看

2018-10-30 09:08 作者:黄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30日讯(记者 黄晓)2018年保密技术交流大会暨产品博览会将于10月31日至11月2日在青岛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今年会展的主题是“坚持创新驱动,携手打造保密产业良好生态”。本次展会共有约580家企业和科研单位报名参展,展出目前业内最先进的信息安全保密技术产品、方案,并设有公众体验区,市民可免费参观。

公众体验区。

还原日常生活场景 公众体验区为信息安全敲响警钟

作为本届会展的一大亮点,由国家保密协会主办,中孚信息承办的公众体验区,以“保密与安全”为主线,构建4个安全保密体验场景、8个特色展区,搭建29个安全保密体验项目,以3D视频、AR体验等多种形式,呈现公众生活中涉及的信息安全场景,解答公众关心的信息安全保密问题,普及保密法律法规和信息安全知识,从而达到增强公众信息安全保密防范意识、提高基本防范技能的目的。

展会现场设置了多个互动体验环节:态势感知技术演示可让观众充分了解态势感知系统的分析、评估以及响应等各环节运作机制,体验信息安全与保密的最新防护理念;通过暗黑微信群体验可了解微信机器人窃密、手机红包窃密、二维码窃密等过程,感受社交平台的安全风险;在突破物理隔离窃密体验中,将向观众展示固件木马植入、固件木马窃密、硬盘指示灯窃密、U盘射频信号窃密以及电力载波窃密等国际最新跨网攻击技术;在安全场所手机主动防控技术演示中,将向观众展示安全场所对非法手机的安全防控技术,该技术既可有效阻断非法手机与外界的通信,还可侦控非法手机的号码与位置等信息。

公共体验区设有多个体验环节。

山东展团59家企业参展 展区面积居全国第二

山东省作为东道主,共有59家企业报名参展,展区面积近3000平方米,比上届展会参展企业数量和面积均增加近一倍,仅次于北京,居全国第二位。

山东展团既包括浪潮等知名IT企业,还包括瀚高、中创等行业领军企业,山东展团既体现了山东的地域特色,也展示了山东良好的整体形象。

青岛展区32家企业 云集保密技术领域新生力量

青岛的32家参展企业,展示219件展品,既包括海信等国际知名的IT企业,还包括中孚、瑞达等保密领域的新秀,还有360、天固信安、启明星辰等行业的领军企业,涵盖了信息安全保密技术、商业秘密与个人信息保护、网络及终端防护、设施及载体管理、信息安全管控等各个领域。

青岛展团位于S1展馆,是登录大厅左侧的第一个展馆,位置优势明显。由青岛市国家保密局对展区进行了统一规划,参展的32家企业作为展区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融入整体,展示青岛良好的保密技术产业发展环境。

青岛“政产学研金服用”多措并举 为产业发展提供“青岛解决方案”

近年来,青岛在国家保密局、中国保密协会的领导和支持下,实施“保密技术交流大会暨产品博览会、产业园区、人才培养基地、金融服务平台”的“四个一”推进方案,围绕保密产业“政产学研金服用”多措并举,加快组织和培育保密产业生态,聚集保密技术和自主可控国产化技术,打造保密技术产业硅谷,提供“青岛解决方案”。

目前,青岛已初步形成覆盖较为完整的产业生态链条,涵盖国产操作系统、高端服务器、固态存储、国产数据库、移动办公终端、北斗定位、保密技术、网络安全等,引进和培育了中科曙光、申威、360、启明星辰、中科方德、北信源、中孚、翰高、瑞达、天固信安等48家企业项目,总投资53.5亿元,产业集聚效应初步显现。

此外,通过与信工所紧密合作,积极应用保密科技最新成果,推动保密新产品的应用和市场拓展。青岛在全国率先应用示范了安全手机、国产专用机、电磁环境长时监测系统、一体化监管平台、数据库检查工具等新产品、新技术。

本次展会上,青岛展团将向公众呈现近年来通过多领域、跨行业的合作,在保密产业中取得的丰硕成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