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国家海检中心获行业资质认定 已可正式开展业务

2018-10-31 21:20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海检集团园区

青岛新闻网10月31日讯(记者 陈志伟)近日,国家海洋设备质量检验中心顺利通过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批准,取得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CMA)和资质认定授权证书(CAL),这标志着海检中心可以正式开展业务,向社会出具具有证明作用的数据和结果,具备了海洋设备、海洋油气开发装备、高端装备制造等行业的检验检测资质。

据了解,国家海洋设备质量检验中心是国内唯一的综合性海洋设备第三方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是国务院批复《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规划》确定的国家级检测中心,为配套海洋装备产业同步建设,能够为海工装备、轨道交通、航空航天等领域的590余种产品提供5700余项检验检测服务。经过4年的建设运营,海检中心建立了完善、先进的质量管理体系和实验室运行模式,此次经历了严格全面的评审后顺利获取资质。今后将以自主可控生命周期质量管理系统解决方案为目标,以海洋设备等高端装备计量、标准化、检验检测、认证等技术服务为核心,搭建创新平台,聚集创新资源,研究质量基础新技术、新产品,推动建立质量理论与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技术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新业态,支撑中国制造2025和海洋强国战略。

水下设备实验室-35MPa高压密封舱。

海检中心位于青岛蓝谷核心区,占地7.18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11亿元,共建8座单体实验楼,实验室面积4.5万余平方米,下设材料分析实验室、环境及可靠性实验室、电磁兼容实验室、海洋电缆实验室、水下设备实验室、新能源电力电子实验室和电气实验室等7个实验室。可以向社会相关行业提供一站式的检验检测服务和系统化的解决方案,为中国建立自己的海洋工程装备检验检测标准体系贡献力量,服务青岛国际海洋名城战略。

作为国家海洋设备质量检验中心的建设运营方,青岛海检集团将突出海洋特色,坚持陆海统筹,以产业和市场需求为导向、以项目和资本为纽带,推进以试验和检测技术为核心的技术创新与模式创新,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将布局城市轨道交通和智能网联汽车检测认证项目,联合国内外相关创新资源建设“国家检验检测产业创新中心”,打造高端装备“智慧检测”产业集群,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检验检测品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