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这个小哥送来的不单是快递 还是冬天的温暖(图)

2018-11-20 05:57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双十一过后,最忙碌的,就要属快递员了。每天分件、派件,工作量是平日的好几倍,不过,对不少快递小哥来说,忙归忙,该有的认真负责的态度,一点都不能少。

这不,家住华阳路的市民李女士,就报料说她要表扬一位快递小哥。准确地说,这是一位快递大哥,因为他不仅送了快递,还送去了温暖。

李女士说,他家住在14楼,因为楼中有人家水管破裂,他们家的电梯好几天不能用了,14号下班那天,她发现家里就有个快递,以为是保安或者门卫送上来的,不过家里的老人说,这是快递小哥给送过来的,上来的时候快递小哥就已经气喘吁吁了。

14楼的高度,李女士平时空着手上下楼梯都觉得吃力,想想快递员还得“负重”上楼,肯定是更辛苦。

而且据说快递员手上拿的还不只她一户的快递,少说也有五六个纸箱。这让她非常感动,当天晚上她就拨打了小哥的电话,晚上八点多,他还在附近小区送快递,李女士向他表达了谢意,同时更加被他感动了。

根据李女士提供的线索,上午,记者在华阳路快递收发站点,找到了这位爬楼送快递的快递员段俊利。双11的送件高峰还没过,段俊利正在一堆快递中忙活着。

段俊利:“晚上基本上就干到十点半、十一点,早上五点半起六点就到公司挑货。”

今年44岁的段俊利,十四年前从河北来到青岛,便干起了快递员。说起爬楼送快递的事,段俊利有点不好意思,在他看来这不过是他的分内事。尤其是遇到客户家里只有老人在,段俊利都会把件送到家门口。

他主要负责华阳路及周边区域的快递派送,平时一天大约送一百多个件,双11之后,每天的快递量增加到三百个左右,大都是衣服和零食。最多的一天,段俊利送了四百多个件。因为快递量大,快递柜和代售点,都处于饱和的状态。为了确保不丢件,段俊利要求自己,必须把快递送到客户手上。

因为他认为,快递这个行业就是门对门的服务。

段俊利看来,尽管工作量增加了,但该有的服务质量可不能少。用他的话说,是要对得起客户的信任。而段俊利的这份认真负责的态度,也得到了客户的认可。

段俊利:“有的客户告诉我,你不用着急,你慢慢送。身体是宝贵的,双11这个晚一天也不要紧,有的客户有时候下来,有时候帮帮忙。”

在节目中,我们还曾经报道过,因为电梯坏了,爬上二十多楼送外卖的外卖小哥;前不久还有一位最美送奶工,他在送奶时,发现居民家中燃气闪爆,撞开变形的单元门勇敢救出受伤老人,并挨家挨户敲门疏散,被称为最美的逆行。

他们都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却用自己的行为让我们感受着温暖。正如一首歌中唱到的那样:“平凡的人们给我最多感动。”在这里,我想把这句话送给快递小哥,也送给每一位在平凡岗位上认真负责、辛勤工作,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更加温暖的人们。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