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12月开放 展出一战期间1800件藏品

2018-11-21 13:50 作者:王爽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1日讯(记者 王爽)青岛再添一处博物馆。近日,青岛新闻网记者了解到,位于京山路26号的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将在12月迎来开放。届时,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将展示一战期间的武器、海报、制服、日记、信件以及纪念品等1800多件藏品,是目前国内唯一全面展现一战对中国命运影响的博物馆。

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内展厅。

据悉,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由东南大学齐康院士设计,总建筑面积9900平方米,整个馆区集历史陈列、文物收藏、学术研究等功能于一体,以“还我青岛”为展览主题,展示“德占青岛”、“日德战争”、“苦难归程”三个部分内容。

一战巴黎和会所引发的对外抗争——“五四运动”,是现代民族意识觉醒的起点,开创了反帝反封建的爱国主义运动新纪元。博物馆运用了现代化布展技术与场景复原等,陈列了一战期间的武器、海报、制服、日记、信件以及纪念品等1800多件藏品,再现了自青岛建置至主权回归的艰难历程。

青岛山一战遗址公园。

值得一提的是,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德军炮台遗址及青岛山风景区共同组成了青岛山一战遗址公园,是地处远东唯一一个的第一次世界大战遗址,也是中国唯一的第一次世界大战主题公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为更好地服务社会大众,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同时为喜爱文博、热心公益的人士搭建实现社会价值和个人价值的平台,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近期面向社会公开招募文化志愿者,报名咨询电话:李小姐18653295218, 张小姐 15006580188。

报名方式

方式1

 线上报名:关注微信公众号“青岛山一战遗址公园”,回复“志愿者”三字后,点击链接下载报名表,填好报名表后发送至电子邮箱:2607148168@qq.com,邮件主题请命名为“姓名+申请岗位”(示例:张三讲解员),截止时间为:2018年12月20日。

方式2

 现场报名:前往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三楼办公室预约处,现场填写并提交报名表,截止时间:2018年12月20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