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反转!有车有房有工作还办了6个低保?调查结果公布

2018-11-22 06:36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11月21日

青岛市民政局副局长邢福栋

做客《行风在线》

调查结果

11月19日,青岛市民政局局长曹勇做客《行风在线》时,有市民举报: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帮助其有车有房有工作的哥哥办理了6个低保账户。(相关报道:有车有房有工作 还办了6个低保账户?市民政局回应

曹勇局长当即表示:下线后一定会详细查明事情真相,落实相关责任,并通过《行风在线》栏目向全社会反馈调查结果,接受市民监督。

时隔两天,市民政局副局长邢福栋在《行风在线》节目中第一时间向市民反馈了民政部门对这一问题的调查落实情况。

工作人员通过低保系统查询,于女士提供的证号不是低保证编号,系统中没有这6个号。

于女士提供账号都是7位数和6位数的,而低保证号都是17位数,查询均不匹配。

民政部门又通过低保系统进一步核查目前全市在保(含曾经在保)人员,也没有查到于女士提供的“鄂”姓低保对象。

青岛市民政局副局长邢福栋:

低保办理必须遵循“一人、一名、一身份证”的原则,并且实行全国联网。

办理低保还要遵循“三个公示”,分别是申请公示,批准公示和常年网络公示。

低保是全社会的托底工作,一旦出现低保办理问题,一定严肃对待。

听众于女士还反映

当事人在市南区民政局办理假离婚证,办理离婚证时有一方是代签的,这个明显不合法,且在电脑记录里并未显示“离婚”。

青岛市民政局副局长邢福栋:

后续调查正在进行当中,民政部门会继续跟踪调查进展。

《行风在线》也会继续关注

听众:“我是一名癌症患者,每月医药费过万元,这些全部由个人负担,已远远超出了全家的承受能力。想咨询一下救助因病致贫家庭的相关政策。”

青岛市民政局副局长邢福栋:

医疗救助有三种形式。一个是医保,一个是低保家庭的医疗救助,一个是因病致贫家庭的临时救助。

救助方式要看市民具体的家庭情况,是属于低保家庭、低保边缘家庭,还是中低收入家庭,还可以看看是否属于“医疗临时救助”帮助范围。

低保家庭的医疗救助在个人按照医疗保险负担的范围会报销90%,低保边缘报销85%,中低收入家庭报销80%。

目前市民政局也正在一些区市试点“因病致贫”的救助新举措,经过试点,政策完善后会向全市推广。

听众:“殡仪馆去年对外宣传的“草坪葬”,听说费用不大,将在2018年底实现,现在已经到了年底,怎么还没有动静?什么时间能落实?”

青岛市民政局副局长邢福栋:

目前确实正在研究落实“树葬”、“草坪葬”等新的殡葬改革新举措。但这两种丧葬方式需要有固定的位置,殡仪馆内部正在做“树葬”和“草坪葬”的工作,准备拿出园区内一块山坡做试点,预计明年上半年会正式落地实行。

草坪葬,也叫草坪墓地。特点是占地面积小,生态环保,样式简单统一。既改善了环境,也节约了土地,1000座传统坟墓原占地200亩,改为草坪葬只需12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