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女乘客坐车丢了7万元欠条 好司机火眼金睛找到真失主

2018-11-26 17:00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6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崔克臣 吴绍强)“都不知怎样表达感激了,我真是遇到了交运好人,要是钱包让别人捡去就出大麻烦了,这500元钱表达一点心意……”

今天上午,家住莱西市院上镇东朱东村的村民昌新梅来到交运莱西事业部温馨巴士调度中心,领取了自己失而复得的钱包,当听到捡“夺回”钱包的曲折情节,更是惊叹不已。

昌新梅当场清点,钱包内有:银行卡3张,医保卡2张、身份证1张,现金2136元,还有一张7万元的工程款欠条。做好事的是交运莱西事业部温馨巴士城乡公交306路“莱西—东朱东”鲁BY2551车驾驶员周恒夏。

原来,11月25日14:00,昌新梅在莱西城区办完事,从莱西汽车站乘坐306路公交回院上老家,一路上钱包一直在手中拿着,谁料下车时大意的随手将钱包放到座位上就急忙下车了。

而当日交运莱西事业部温馨巴士城乡公交驾驶员周恒夏执行306路“莱西—东朱东”13:50的班次,车到达东朱东终点站后,看到一位乘客在车厢后面磨磨蹭蹭地,就是不下车,眼神不时地朝后面的一个座位底下看,好像在犹豫什么,这一细节引起了驾驶员周恒夏地注意。

周恒夏立即停好车,快步走到车厢后面查看,经检查发现在座位地下有一个粉红色的钱包,立即捡起来,打开钱包检查里面物品,对照钱包里的身份证发现不是该乘客的。

周恒夏立即将钱包拿到手中,马上拨打交运集团客服热线96650及莱西客服中心电话66899011汇报具体捡到钱包情况。

想到班上同事和失主同村,周恒夏立即电话委托同事托人与失主联系。

再说,失主昌新梅回到家后也没有发觉钱包丢了,一直以为钱包在手提包内,直到交运好人周恒夏委托同事辗转找到家问是不是丢了钱包,才发现钱包不在身上,一时惊出浑身冷汗,禁不住地说:“万一那7万元的欠条让‘有心’人捡去,那可就麻烦大了。”

11月26日一大早,昌新梅来到交运莱西事业部温馨巴士调度中心,通过信息核对无误,顺利领取了自己的钱包,激动地一个劲的直夸交运人品德好,随即拿出早已准备好的500元钱塞给驾驶员周恒夏,被周恒夏婉言拒绝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