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多个区市规划发布 涉及市南、市北、李沧、城阳

2018-11-27 06:17 来源:青岛大众网
分享到:

青岛又要有大变化!

近日,

青岛市规划局发布了多个区市规划

涉及市南、市北、李沧...

快看看有你家吗?

市南区

记者从青岛市规划局获悉,备受关注的北岛组团改造项目P3地块(2号、3号楼)规划变更公示。该地块正是备受瞩目的火车站商圈安置房项目所在地块之一,位于市南区菏泽三路3号,于2015年4月2日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鸟瞰图

此次规划变更是因消防规范变化,项目2号路、3号楼北侧均设置消防车登高操作场地,原审批部分绿地被占用,绿地率由原审批36.2%变更为25%。

并根据消防、人防主管部门审核批准的施工图设计文件,地下室增设较多消防、人防设施,现场按此施工导致49个停车位被占用。后对原停车位布局方案进行最大化优化调整,包括通道宽度压缩,改为单行等。调整后北岛P3地块停车位数共计232个,符合规划设计条件要求。

变更后总平面图

按照原审批停车位数,P3地块目前仍缺少15个停车位,鉴于此,P3地块被占用的15个车位在P2、P5地块内增补。

除此之外,P3地块项目总建筑面积由原先的47809.63平方米变更为47656.5平方米,容积率由4.01变更为4.0,停车位由原先的247个,变更为232个。项目由市南投资有限公司开发建设,主要建设2栋高层住宅和配套。

区位图

说起团岛“三岛”整体规划可谓是备受青岛市民关注,该片区居民最早的2007年10月就已经迁出,急盼能够早日回迁,堪称坊间“回迁呼声”最高项目之一。据记者了解,北岛组团位于小港湾的南翼,南至青岛冷藏厂厂界、北至菏泽路、东至莘县路。包括海洋渔业公司、远洋船员学院分院和海洋技校等单位及部分居民住宅。

而北岛组团改造项目P4地块于今年在市城乡建设委驻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办理了施工许可手续,正式进入施工建设阶段,将建2栋高层住宅。

此外,根据此前规划,P1、P2片区将建5栋高层住宅,并配建沿街商业,规划住宅总户数484户。未来项目竣工后,不仅能改善西部老城区居民的居住环境,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还将极大地改变城市形象,提高西部老城区的承载力和综合服务功能。

市北区

今日,青岛市规划局发布了市北区海泊河遗留片14号地块改造项目规划方案变更批前公示。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经过招拍挂,海泊河遗留片项目14号地块于今年7月确定“东家”青岛金梦置业有限公司,将建设104套安置房项目。

海泊河遗留片改造项目位于市北区海泊河以北、青岛经济职业学校以西、西吴一路以南,建设内容为住宅及商业。地块于2010年进行拆迁改造,居民就近安置,曾于2014年10月完成规划方案审批,并完成安置居民定位工作。

总平面图

随后于2017年6月26日,青岛市规划局对该地块进行规划变更公示。此次规划在安置房面积、位置不变的情况下,对小区内路网、环境等进行调整优化,优化后综合技术经济指标保持不变。

本次规划变更公示,则是因消防规范调整,拟对论证方案进行调整,在安置房位置位置、户型基本不变的情况下,对小区商业布局、环境及地下空间利用进行调整优化。规划变更后,项目总建筑面积调整为25882.5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为1485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为11032.5平方米。

记者了解到,根据此前规划公示,海泊河遗留片14号地块改造项目拟分为两期实施,规划建设住宅和商业项目共3栋楼,两栋14~15层的住宅楼和一栋5层的商务酒店,高层住宅中有104套安置房源。从地图上看,该地块位于市北海泊河台东附近,周边覆盖台东步行街、山东路家乐福、海泊河公园、海慈医院等,基础设施完善。此外,地块紧邻青岛经济职业学院,周边还有敦化路小学、鞍山二小、青岛十六中、超银中学等,拥有优质的教育配套资源,能基本满足居民日常需求。

李沧区

2016年,李村商圈内一宗占地面积近3万平米的商住“黄金地块”传出拍卖消息,让当年的李沧土地市场为之沸腾。这块当年被业内誉为“上市的最好的一块儿地”,正是被搁置多年的李沧杨哥庄二期改造项目。

近日,青岛市规划局发布了该项目规划变更批前公示,根据规划内容显示,该项目位于李沧区书院路以南、滨河路以北,青峰路以西。为提升项目品质,改善小区居住环境,在保证原规划指标及建筑位置、建筑外轮廓、总停车位数量不变的前提下进行优化调整。

变更后规划图

此次规划变更首先是优化小区交通组织,路网在保证使用功能的前提下进行调整。强化路形的对称性,打造中央景观带,形成更具轴线感和舒适感的小区景观组团。此外,在总车位数量不变的前提下,减少地上车位对地面环境干扰,将部分地上停车位调整至地下,保留地上停车位45辆。

区位图

据记者了解,李沧杨哥庄二期改造项目规划于2015年问世,该项目是2011年市“两改”项目,李沧区政府为改善城市形象,提升居住品质,满足社区安置需求,结合论证方案,拟对该地块用地性质及规划指标进行调整,调整后的地块从以商服为主,变更为以居住为主,配建商业服务设施。

随后,李沧区杨哥庄二期改造项目初定案名天泰书院壹号,规划于2016年调整,重点在于解决对周边住户的采光影响,同时将提升小区的居住品质。

青岛市星河湾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已批成果)

规划明确了这个片区的

规划范围、功能定位、发展目标

......

星河湾南片区

胶州湾湾底城市新亮点

△土地利用现状图

规划范围

东至环湾路、西至胶州湾、南至楼山河、北至滨海路,总用地面积为356.8公顷(其中李沧区用地面积152.7公顷,城阳区用地面积204.1公顷)。

△片区区位图

功能定位与发展目标

以科教文化、生态休闲、市政服务为主要功能的区域性综合服务区。

△片区土地利用规划图

规划结构

根据去年底市规划局发布的公示,星河湾南片区将形成生态休闲、绿色创新的城市综合服务区,打造胶州湾湾底城市新亮点。本片区整体形成“一带、五廊、两组团”的规划结构:

“一带”:沿胶州湾沿岸打造一条滨海景观带,其间建设滨海绿道、开放空间。

“五廊”:沿主要通海道路及两侧绿化带形成4条通海廊道和1条观山廊道,打造开放通透的滨海区域。

“两组团”:片区北部为教育文化组团,南部为绿色市政组团。

地块指标一览表

城阳区

日前,青岛市规划局在其官方网站发布《棘洪滩街道西片区(创新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CY1507单元1号图则批前公示》。

这三个民生项目将开工

俩幼儿园,一个养老站!

城阳区朝阳社区棚户区改造项目A地块7号幼儿园、悦湖锦府10号楼老年服务站及日间照料中心、龙湖硕阳路幼儿园等三个项目通过了市城乡建设委驻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组织的抗震设防专项审查,标志着三个项目即将开工建设。

朝阳社区棚户区改造项目

朝阳社区棚户区改造项目A地块7号幼儿园项目位于城阳区上马街道育英路以南、和融路以西、凤仪路以北。计划于2018年12月开工建设,2021年10月交付使用。该幼儿园设6个教学班,按建设部和教育部《托儿所、幼儿园建筑设计规范》及国家现行的有关设计规范和强制性标准建设,选用优秀的教师和管理团队。

项目占地面积约4500.35平方米,建筑面积3066.13平方米,建筑为地上3层。该项目建成后可解决社区及周边幼儿入园问题,保障学龄前儿童均能就近接受高质量的学前教育。

悦湖锦府10号楼老年服务站

悦湖锦府10号楼老年服务站及日间照料中心项目位于青岛市城阳区棘洪滩街道岙东北路以西、宏通路以北,交通便利。计划于2018年11月开工建设,2021年11月交付使用。该项目设有多功能室、阅览室、活动室、保健室、洗衣房、公共餐厅、公共厨房、休息室等功能房间。按照国家现行规范标准进行建设。

项目为地上两层,总建筑面积为1500.79平方米,其中一层989.47平方米,二层511.32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可进一步缓解周边老年人日常活动和服务方面的压力。

龙湖硕阳路幼儿园项目

龙湖硕阳路幼儿园项目位于青岛市城阳区,硕阳路以北、荟城路以东。计划于2018年12月开工建设,2021年12月交付使用。

该幼儿园设6个教学班,项目占地面积约4500.59平方米,建筑面积2800.94平方米,建筑为地上3层。该项目建成后可进一步缓解周边幼儿园入学压力。

除此之外

市政府发布拟征收土地公告,

将对市北区和李沧区的18宗土地进行征收。

征收地块用途涉及

商服用地、住宅用地、教育用地、

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

工业用地和交通运输用地。

市北区拟征收土地有2块

地块一位于黑龙江南路以东、劲松三路以西、滁州路以南。用途为商服用地、住宅用地、教育用地。

地块二位于宁安路以东、劲松三路以西、滁州路以北。用途为商服用地、住宅用地。

李沧区拟征收土地有16块

地块一位于宜川路以东、铜川路以西、广水路以南、金水路以北。用途为商服用地、工业用地、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

地块二位于金川路以东、铜川路以西、广水路以南、金水路以北。用途为商服用地、工业用地、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

地块三位于巨峰路以东、铜川路以西、广水路以南、金水路以北。用途为商服用地、工业用地、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

地块四位于青银高速公路以东、铜川路以西、广水路以南、金水路以北。用途为商服用地、工业用地、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

地块五位于奇峰路以东、铜川路以西、广水路以南、金水路以北。用途为商服用地、工业用地、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

地块六位于青银高速公路以东、合川路以西、卧龙山以南、广水路以北。用途为交通运输用地。

地块七位于天水路以东、汇川路以西、戴家北山以南、世园大道以北。用途为交通运输用地。

地块八位于宾川路以东、毛杨路以西、世园大道以南、广水路以北。用途为交通运输用地。

地块九位于宾川路以东、龙川路以西、世园大道以南、广水路以北。用途为交通运输用地。

地块十位于宾川路以东、毛杨路以西、广水路以南、金水路以北。用途为交通运输用地。

地块十一位于宾川路以东、松岭路以西、九水东路以南、株洲路以北。用途为交通运输用地。

地块十二位于重庆中路以东、文昌路以西、曲源路以南、十梅庵路以北。用途为住宅用地、交通运输用地、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商服用地。

地块十三位于重庆中路以东、文昌路以西、遵义路以南、十梅庵路以北。用途为住宅用地、交通运输用地、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商服用地。

地块十四位于文昌路以东、黑龙江中路以西、十梅庵路以南、十梅庵风景区以北。用途为住宅用地、交通运输用地、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商服用地。

地块十五位于石牛山路以东、老鸦岭以西、铜川路以南、枣山东路以北。用途为商服用地、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

地块十六位于毛杨路以东、龙川路以西、世园大道以南、金水路以北。用途为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

赶紧看看有你家吗?

(来源:青岛大众网据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青岛早报、青岛规划局综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