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李沧黄金地块建高品质小区 规划变更打造中央景观带

2018-11-26 11:36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6日讯(记者 李倍)2016年,李村商圈内一宗占地面积近3万平米的商住“黄金地块”传出拍卖消息,让当年的李沧土地市场为之沸腾。这块当年被业内誉为“上市的最好的一块儿地”,正是被搁置多年的李沧杨哥庄二期改造项目。

鸟瞰图

近日,青岛市规划局发布了该项目规划变更批前公示,根据规划内容显示,该项目位于李沧区书院路以南、滨河路以北,青峰路以西。为提升项目品质,改善小区居住环境,在保证原规划指标及建筑位置、建筑外轮廓、总停车位数量不变的前提下进行优化调整。

变更后规划图

此次规划变更首先是优化小区交通组织,路网在保证使用功能的前提下进行调整。强化路形的对称性,打造中央景观带,形成更具轴线感和舒适感的小区景观组团。此外,在总车位数量不变的前提下,减少地上车位对地面环境干扰,将部分地上停车位调整至地下,保留地上停车位45辆。

区位图

据记者了解,李沧杨哥庄二期改造项目规划于2015年问世,该项目是2011年市“两改”项目,李沧区政府为改善城市形象,提升居住品质,满足社区安置需求,结合论证方案,拟对该地块用地性质及规划指标进行调整,调整后的地块从以商服为主,变更为以居住为主,配建商业服务设施。

随后,李沧区杨哥庄二期改造项目初定案名天泰书院壹号,规划于2016年调整,重点在于解决对周边住户的采光影响,同时将提升小区的居住品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