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国内首创!高校也要算绩效 青岛将量化高校贡献度

2018-11-29 06:40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国内首创

在青高校贡献度将被“量化”

“绩效”影响政府投入力度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日前印发《在青本科高校服务青岛贡献度评价实施方案(试行)》,完善以绩效与贡献为导向的政府支持高校机制,推动高校积极融入青岛发展的大格局、大平台。

记者了解到,该方案评价一级指标体系设有6个维度,即人才培养与集聚、创业孵化、社会服务、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社会认可度、特色贡献,下设13个二级指标,以此评价在青高校对青岛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

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委教育工委联合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组成课题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结合青岛实际情况,经多次研讨论证制定完成了该方案,在市级层面对高校服务地方贡献度进行综合评价,属于国内首创。下一步,市教育局将根据该方案持续开展评价工作,不断修正和完善指标体系,并根据多次评价结果,综合研判各高校的贡献度,逐步建立以贡献度为参照的政府投入支持机制。同时,根据青岛产业发展需求及评价结果,引导高校在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引进、产学研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调整工作重点和方向,提升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匹配度。(记者 王沐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