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莱西店埠通用机场列入省政府“十三五”规划 占地550亩

2018-12-06 13:54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11月29日,莱西市政府副市长张方宝做客“民生在线”网谈直播室。‍‍

青岛新闻网12月6日讯(记者 陈志伟)11月29日下午,莱西市政府副市长张方宝做客“民生在线”网谈直播室,围绕“关注民生倾听民意加快建设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网谈结束后,莱西市政府对于网谈现场未答完的问题进行了集中答复。

莱西市政府在回复中表示,莱西市店埠通用机场项目规划投资总额6亿元,占地约550亩,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该项目被山东省政府列入“十三五”规划和2022年前建设的A1类通用机场。莱西市目前正在准备前期工作,争取尽快完成审批、投入建设。

莱西市暂无划区规划

网友:莱西什么时候能撤市划区。

莱西市政府:撤市划区工作需按照国家民政部、山东省和青岛市的统一部署有序推进,应当根据情况分别征求有关机构编制部门和本级人民政府的外事、发展改革、民族、财政、自然资源、住房城乡建设、城乡规划等有关部门的意见,并纳入全省新旧动能转换总体方案和未来发展规划的范畴,最终由国务院民政部门会同国务院其他有关部门拟订,报国务院批准。根据上级要求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我市现暂无划区规划。

姜山镇将打造国家级新能源汽车产业园

网友:莱西姜山镇的改造项目太少了?

莱西市政府:姜山镇位于我市南端,总面积217.28平方公里,辖94个行政村,10.2万人口。近年来,北汽集团、南开教育集团、南通三建、等400多家企业先后落户,规模以上企业总量160多家。其中北汽新能源汽车已发展成为全国最大、世界第二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2018年预计实现产值70亿元,到2020年,将以北汽新能源青岛基地为中心,逐步建立四大业务板块零部件产业园区,配套发展电池、电机、电控三大新能源核心零部件产业,同步发展车身、底盘、内外饰、电器整车零部件产业,打造国家级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带动形成千亿级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北汽新能源青岛基地今年预计实现产值70亿元

网友:北汽新能源基地今年的运营情况如何?未来发展有何规划?

莱西市政府:北汽新能源青岛基地今年产量和产值较去年均有所增长,2018年预计实现产值70亿元,同比增长9%。到2020年,将以北汽新能源青岛基地为中心,逐步建立四大业务板块零部件产业园区,配套发展电池、电机、电控三大新能源核心零部件产业,同步发展车身、底盘、内外饰、电器整车零部件产业,打造国家级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带动形成千亿级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洙河公园莱西段2019年11月竣工

网友:洙河公园何时能建成?

莱西市政府:我市(上海路到北京路段)的洙河公园河西段工程近期正在组织清障,加快施工建设进度,争取2019年11月份竣工。

姜山镇轻工业功能区将申报省级经济开发区

网友:建议把姜山和夏格庄工业园合并,申请升级成国家高新区

莱西市政府:网友朋友,您好!我市根据产业规划和姜山镇轻工业功能区发展现状,为更好的发挥和完善园区功能,在前期调研、规划的基础上,结合青岛市省级开发区优化整合,拟将姜山镇轻工业功能区设立为省级经济开发区。目前相关前期规划工作已经展开,初步的申报资料已经报送到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莱西店埠通用机场占地550亩 投资6亿元

网友:莱西通用机场何时建成?机场周边有何规划?

莱西市政府:莱西市店埠通用机场项目,预选址距离莱西市城区22.7km,距店埠镇驻地2.6km,规划投资总额6亿元,占地约550亩,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主要建设航空服务基地、航空综合培训楼、800米低空飞行跑道、停机坪、塔台及物流园等。建成后主要从事飞机试飞、飞机组装维修保养、飞行员培训、短途运输、商务服务、旅游观光、应急救援、灾害监测及应急救援。

在市委市政府及发改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2018年6月份,通用机场被山东省政府列入“十三五”规划和2022年前建设的A1类通用机场。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快推进机场相关手续,接洽设计院,做好航道设计前期工作,争取尽快完成审批、投入建设。

梅山路市场计划年底前投入使用

网友:建议林语家园门前的市场搬迁到香港路以东。

莱西市政府:近年来我市北部新区新建不少住宅小区,新增常住居民万余人,由于农贸市场建设没有同步进行,一方面给广大群众日常生活带来了不便,另一方面造成马路市场盛行影响交通出行。2017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区农贸市场规划建设工作,多次组织市场发展、城建规划、服务业、土地等部门对北部新区进行反复调研论证,已规划确址6处农贸市场,其中就包括在梅山路翡翠城小区东侧、济南路以北新建一处标准农贸市场--梅山路市场。该市场是2018年重点基础设施工程,投资600万元,占地面积约30亩,目前市场地上部分建设有序推进,计划2018年底前完工投入使用。市场建成后,我们将取缔北部新区占路经营摊点群并统一安置到新建成的梅山路市场内经营,同时加强市场及周边秩序监管,切实保障市民安全出行不受影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