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组图:胶州湾沿海湿地迎远客 各种鸭科鸟类“恋上”青岛

2018-11-29 15:33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1月28日,随着入冬气温逐渐下降,越来越多的鸭科鸟类飞回山东青岛胶州湾沿海湿地越冬,数量最多的为螺纹鸭,仅棘洪滩水库就有300多只,其次为绿翅鸭。包括秋沙鸭、鹊鸭、琵嘴鸭、凤头潜鸭、赤傍鸭、斑背潜鸭等20多种鸭科鸟类环胶州湾形成庞大越冬群体,为冬季观鸟和鸟类调查提供了先机。(“青岛观”摄影师 王海滨)

11月28日,每年冬季飞回青岛市城阳区棘洪滩水库越冬的螺纹鸭。

11月28日拍摄的青岛胶州湾墨水河入海口,成群绿翅鸭在河道越冬栖息。

在青岛市城阳区棘洪滩水库越冬的鹊鸭。

在青岛市城阳区棘洪滩水库越冬的鹊鸭。

在青岛市城阳区棘洪滩水库越冬的秋沙鸭。

在青岛胶州湾墨水河入海口越冬觅食的琵嘴鸭。

在青岛胶州湾墨水河入海口越冬觅食的绿翅鸭。

在青岛胶州湾墨水河入海口越冬觅食的斑嘴鸭。

在青岛胶州湾墨水河入海口越冬觅食的绿头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