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虚开发票3.5亿元 主犯被判14年 并处罚金40万元

2018-12-13 07:10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虚开发票3.5亿元获刑14年

早报讯 18家公司、涉及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3955份、涉案价税合计3.5亿元、涉案税额5000余万元,涉及犯罪嫌疑人64名……日前,由青岛市税警破获的“代某杰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串案”,在青岛市李沧区人民法院审判,主犯代某杰依法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并处罚金40万元。

从2016年2月开始,青岛市税务局相关部门通过大数据分析,陆续发现一批经营塑料的公司涉及取得认证后失控发票,随即对这些公司展开调查,发现这些公司均是由一名叫代某杰的人实际控制,其申报及发票使用情况存在诸多异常,存在重大虚开嫌疑。

在税警部门的收网行动中,该串案的核心人物代某杰被抓捕到案。通过审讯,青岛市税警部门证实,自2012年6月至2016年9月期间,代某杰雇佣他人且使用他人身份证明,注册成立并实际控制青岛某塑料有限公司等18家公司。通过中间人居间介绍,按照6.1%-6.3%比例从他人处取得进项发票,之后,按照7%-7.5%比例收取开票费,为他人虚开增值税发票。关键证据取得后,青岛市税警部门顺藤摸瓜,破获涉及该案件的受票企业36户,抓获犯罪嫌疑人64人,补缴税款1100余万元。串案谜底终于揭开,涉嫌当事人终受严惩。(记者 王婷 通讯员 柳祖岩 刘兵 李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