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亲历青岛市“三民活动”十周年:民之所愿 政之必达

2018-12-14 14:02 作者:袁静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今年是“三民”活动的第十个年头,再次有幸亲临现场参加,贡献蝼蚁之力,感慨万千。

回想第一次参加2010年度市政府部门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活动(简称“三民”活动)述职报告会的场景,仍历历在目。作为一名一线记者,把自己走街串巷所看到听到的基层民声民意记录整理提交,是新闻敏感性的“职业病”使然。我想,在这万千的建议里,能被关注被落实吗?之后我接到了参会通知,并被安排大会听取民意程序的首位发言。会上当我看到市委市政府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认真聆听并记录着每一位发言人的建议,素然敬佩和感动。听民情、汇民智、纳民意,我看到了青岛政府部门躬身之态。

一份好的蓝图,只有贯彻下去才不会“纸上谈兵”。会后,相关部门立刻着手建议的落地实施,组织专家论证,到现场调研,与基层及百姓沟通,开展实施工作。我见证了青岛政府部门的勤恳之行。

有态有行,三民活动是真实的,落地的。

随后几年,我提交过加大老年权益保障建议,文化体质改革建议,统战工作推进建议,文化旅游发展建议等均被重视并落实。

听民声、聚民意、谋发展。作为一名普通的青岛市民,亲历了三民活动十年开展,也见证和共享了青岛十年磨剑,发展跨越。

今年在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新闻中心服务工作中,当听到来自世界各大媒体平台记者同仁交流时,对青岛的发展赞不绝口,QINGDAO此刻被世界关注,我心中的家乡自豪感十万+的爆表。

民之所愿,政之必达。“三民活动”报告会将于15日(本周六)正式拉开帷幕。工作和生活在这座城市的每一位青岛人期待着一份完美的答卷,更期待下一个十年,青岛更加辉煌!

作者:袁静 

青岛日报报业集团记者,市南区政协常委,市南区新媒体联谊会“同心慧”副会长,微青岛副总编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