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两条铁路线完成铺轨 济铁即墨综合物流园明年投用

2018-12-14 15:24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日前,位于即墨区蓝村镇的济铁物流园小汽车作业线、笨大兼集装箱作业线等2条铁路线完成铺轨,园区预计明年开园并正式投入使用,将为青岛乃至整个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生产企业和商贸市场提供运输、仓储、配送、流通加工、公铁联运等物流服务。

即墨济铁物流园项目位于即墨区蓝村镇济青高速公路以南、胶济铁路即墨站两侧,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区位优势十分明显。是由中国铁路总公司批复的全国42处铁路物流节点之一、济南铁路局投资建设的省级六大铁路物流园区之一,主要建设小汽车作业区、集装箱办理区、公铁联运物流区、城市配送区、钢材流通加工区以及综合服务中心。总规划占地3471亩,总投资12.78亿元,其中一期规划1350亩,投资3.9亿元。

目前,项目正在加快建设,1.6万平方米物流交易中心和综合办公楼已建成;小汽车作业线、笨大兼集装箱作业线等2条铁路线已完成铺轨,包件作业线已完成铺轨90%;1.2万平方米仓库已完工,园区配套设施正稳步推进中,项目预计明年开园并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项目建成后将为青岛市乃至整个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生产企业和商贸市场提供运输、仓储、配送、流通加工、公铁联运等物流服务。目前,与一汽大众、中铁特货、山东高速、青岛港、中农批冷链、普洛斯等若干国内外知名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