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警方破电信诈骗案 网诈女大学生五人团伙被端

2018-12-16 08:09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在网络上冒充学姐,五人通过诈骗骗走女大学生7850元。日前,青岛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会同城阳分局刑警大队在广东省中山市捣毁一个电信网络诈骗窝点,抓捕5名涉案嫌疑人。

11月19日,青岛市城阳区某学院在校生韩某某(女,24岁,山东菏泽人)在使用QQ网上聊天过程中,被他人假冒其学姐身份,以从海外回国需要帮忙购买机票的名义,诈骗人民币7850元。案发后,青岛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立即责成市反诈中心与城阳分局刑警大队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办工作。

经青岛市反诈中心围绕受害人转账的银行账户进行资金流查询和追踪,发现该账户于11月19日案发当天下午在广东省中山市东凤镇银行取款7800元。专案组立即组织警力赶赴中山市围绕取款信息开展信息研判和人员抓捕工作。经调取提款银行的监控录像,发现取款嫌疑人通过戴口罩的方式进行相貌伪装,抓捕民警结合当地公安天网系统,通过研判,确认嫌疑人应居住在中山市东凤镇北社路社区,但无法确定准确位置。

与此同时,青岛市反诈中心研判组继续围绕嫌疑人诈骗时使用银行账户进行深度研判,并在相关部门和机构的大力配合下,发现与涉案银行账户进行交易的对手账户信息也在中山市东凤镇北社路。根据市反诈中心提供线索,抓捕民警在当地警方配合下,通过走访摸排和公安天网追踪,最终确定嫌疑人居住地为东凤镇北社路26号一座四层楼房内。经摸排走访,得知该楼系出租屋,被分别租给20余家租户,再通过访问房东和二房东,最终确认嫌疑人住在401房间。

嫌疑人住址摸清后,抓捕民警在当地警方的积极配合下,通过外围侦查和架网守候,于12月10日,在广东省中山市东凤镇北社路26号401房间,成功捣毁假冒熟人实施诈骗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窝点,一举抓获5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曾某某(男,31岁,广西宾阳人)、曾某某(男,23岁,广西宾阳人)、曾某某(男,26岁,广西宾阳人)、黄某某(男,26岁,广西宾阳人)和黄某某(男,29岁,广西宾阳人),缴获作案用银行卡10余张,手提电脑6台,手机10余部,无线网卡3个,赃款1万余元。经初审,带破上海、江西等地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多起。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