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盒马鲜生进军山东市场!首站落子青岛 本月28日开业

2018-12-19 16:38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近日,记者从盒马鲜生方面获悉,山东省首家盒马鲜生门店将于12月28日在青岛大拇指广场B1层隆重开业,同时线上App已于本月初上线。开业后,盒马鲜生青岛大拇指广场店预计将辐射周边3公里范围的130余个社区,覆盖人群约20万人次。

据盒马鲜生公关部负责人滕浩介绍,盒马鲜生进军山东市场之所以首站落子青岛,是基于青岛地区有良好开放的政务环境和商业氛围,城市发展速度与潜力居于全省首位,消费者对于“吃好点”有非常强烈的渴望,这与盒马“鲜美生活”的理念相吻合,前期盒马鲜生在选址过程中与证大大拇指沟通顺利,促成了盒马山东首店在青岛的顺利落地。此外,他还向记者透露,除青岛大拇指广场店外,盒马鲜生还将继续在青岛主城区进行布店,从而更好的丰富岛城商业业态、服务更多青岛市民。

据了解,即将开业的盒马鲜生青岛大拇指广场店,总面积达6000余平,开业后商品总数将超6000个,覆盖米面粮油、肉奶禽蛋、蔬菜、海鲜等品类,涵盖蓝雪、都乐、佳农、波尼亚、胡姬花、青岛啤酒、新希望六和、欣和等国内外知名品牌以及帝皇鲜、日日鲜等盒马自有品牌。开业当天,门店将推出“清空购物车”和“抓龙虾得龙虾”等活动。

盒马鲜生的一大特色是提出“店面3公里以内范围,可享受30分钟免费送货到家”的服务。据滕浩介绍,之所以能达到如此高的效率,是因为盒马鲜生在订单的拣货、流转、打包和配送过程中采用的分布式做法,不以单个订单为中心进行作业,而是采用算法把订单打散,变成不同的拣货员就近拣货。除此之外,在包装、流转环节会进行精确计算,整个过程控制在10分钟以内,剩下20分钟则留给配送员配送。

在支付方式方面,盒马鲜生门店采用会员制度并用盒马APP在线完成支付,因此,进入超市之前,需要按照要求扫码下载盒马App,点击“注册”授权支付宝或淘宝登陆,在首页点击“付款”按钮,再出示给门店收银员即可完成付款。

据了解,盒马鲜生是阿里巴巴旗下产业,是阿里巴巴对线下超市进行重构的新零售模式。截至12月28日,盒马鲜生将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成都、青岛等全国19个城市,拥有超过100家门店。

(记者 王冰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