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迎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 百万中小学生冬季长跑启动

2018-12-20 21:06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20日讯(记者 于泓)今天下午,迎接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百万中小学生冬季长跑活动在青岛市崂山区第二中学启动。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元韶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各区市、局属各学校分管领导以及教师代表,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筹备工作相关单位,崂山二中全体师生等10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姜元韶在讲话中指出,冬季长跑活动的启动,既是我市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积极响应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号召,深入贯彻青岛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的工作部署,又是全市广大中小学生贯彻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青岛市筹委会第一次会议精神,迎接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的具体行动体现。要求广大中小学生积极参与冬季长跑活动,强健体魄,展示魅力,在全市营造浓郁的“全民健身,喜迎学运”的氛围;要求各级教育系统坚持“立德树人”教育理念,认真组织发动好冬季长跑活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青岛市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的实施,是青岛市教育局为了进一步丰富素质教育的内涵,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十个一”项目,包括让学生学会一项体育技能、掌握一项艺术才能、精读一本书、记好一篇日记(周记)、参加一次劳动、演唱一支歌曲、诵读一首诗词、进行一次演讲、参加一次研学、参与一次志愿服务,让每一位学生立足基础,培养兴趣,开发潜能,养成习惯,受益终身。

启动仪式上,崂山二中的同学们进行了精彩的武术表演,崂山二中刘俊琦同学向大家发出了积极投入到冬季长跑活动中,一起奔向2020,让青春因奔跑而精彩的倡议,姜元韶为迎接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百万中小学生冬季长跑活动鸣枪发令。本次迎接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百万中小学生冬季长跑活动以“奔向2020,青春因奔跑而精彩”为主题,将从2018年12月一直持续到2019年3月。此次冬季长跑活动,全市所有中小学生将实现每天跑步1000米,每人跑步100天,每人达到10万米的健身目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