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假维权真涉黑!小区原物业负责人纠集人员滋扰闹事 法院公开审理

2018-12-26 07:00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近些年,小区业主和物业之间频频发生矛盾,不管哪一方利益受损,都应该通过法律手段解决问题。而隆基家源小区的物业公司,在被业主解聘后,物业负责人竟纠集社会闲散人员,打着维权旗号,屡次滋扰闹事,破坏小区正常秩序。昨天上午,黄岛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这起恶势力团伙犯罪案件。

被解聘后心有不甘 物业负责人多次到小区滋事

检察机关以寻衅滋事罪对本案9名被告人提起公诉。其中,第一被告人陈景东原本是隆基家源小区物业、青岛隆泉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负责人。

2014年,合同到期后,业主大会依照法定程序做出解聘决议,但陈景东却以交接未完成、业主仍欠其电费等为由,拒绝撤出,并纠集另外8名被告人等社会闲散人员,打着“维权”旗号,多次到小区滋扰闹事。

2017年4月19日,被告人陈景东以抢夺隆基家源小区门岗为由,纠集社会闲散人员,到隆基家源小区西门保安岗亭,指使被告人张亮负责现场指挥,将在岗亭中的该小区业主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李志、保安李庆波、王忠付等人从岗亭中拖出,持板凳等殴打,并对岗亭进行打砸。

检察机关指控,2016年9月到2017年5月期间,陈景东等人采取辱骂、恐吓、打砸等手段,共到隆基家源小区滋事17次,导致小区工作人员受伤,多名业主搬离小区,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公诉人

维权并非犯罪借口 9名被告人均获有期徒刑

辩护人提出,陈景东等人不应被认定为恶势力犯罪团伙。另外,去年7月,小区业委会提起民事诉讼,要求隆泉泰物业撤出,获得法院支持,但隆泉泰一方提起上诉,二审法院尚未作出裁判。在此期间,业委会先行占据了门卫岗亭和物业用房,这也是导致矛盾升级的原因。

△辩护人

在最后陈述阶段,9名被告人均当庭认罪。随后,法庭做出一审宣判,认为9名被告人应定性为恶势力犯罪团伙,其行为均构成寻衅滋事罪。

△审判长

其他8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一年五个月到两年八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全部被告人均当庭服判,表示不上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