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海关今年查扣侵权货物达百万件 货值超两千万元

2018-12-26 06:51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12月25日,青岛海关发布统计数据,今年以来,海关已查获侵权案件192起,查扣涉案货物达100万件,涉及商品品类主要以汽配零件、服装、鞋帽、箱包等为主,涉案货值2179万元。

在海关总署的统一部署下,青岛海关今年组织开展出口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保护“龙腾”专项行动,以出口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及东南亚、非洲、中东、拉美等目的地为主,以机械制造、日用家化等行业产品为主,开展专项执法、实施针对性打击,协助企业维权。

在严厉打击进出境侵权行为的同时,青岛海关将“龙腾”行动作为提升海关知识产权保护效能、推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促进品牌高端化的重要工作抓手,为重点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量身打造培塑措施,针对侵权高发行业、企业开展风险分析,加大布控查验力度,为山东企业走出国门筑牢知识产权保护防线。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青岛海关辖区22家出口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入选全国海关“龙腾”行动重点企业,山东省全年新增知识产权保护海关备案503项,列全国第3位。截至目前山东省企业在海关备案权利已达1972项,占全国总量8%,列全国第四位。

青岛多家企业反映,海关对其走出国门的自主品牌加强重点保护,净化了海外市场,大大增强了企业海外竞争力,企业市场份额明显增加。(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潘旭业 通讯员 高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