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元旦假期高速出行攻略出炉 沈海高速这六个路段需注意

2018-12-28 16:15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28日讯(记者 任俊峰)2019年元旦即将到来,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安排,具体放假时间为:2018年12月30日-2019年1月1日,共计3天,在此期间高速公路不免费,且高速公路上禁止危险物品运输车辆通行。近日,青岛同三高速交警发布了2019年元旦假期高速公路出行攻略。

根据近年来的车流量数据分析,元旦期间,远行外出车辆较多,路面车流量一旦增多,容易造成追尾事故,同三高速交警在此提醒广大驾驶人在高速行车时一定要注意保持安全车距,给自己预留更多的反应时间。

途径沈海高速公路时,需注意以下几条路段:

一、上行线636KM-640KM易发事故原因:坡道多、弯道多,路况复杂。

二、上行线644KM-650KM易发事故原因:车流量大,车距保持不够,易发生追尾。

三、上行线651KM-654KM易发事故原因:临近黄岛服务区出入口,进出服务区时车速减慢易发生事故。

四、下行线630KM-633KM易发事故原因:坡道多、弯道多,路况复杂。

五、下行线652KM-657KM易发事故原因:临近黄岛服务区出入口,进出服务区时车速减慢易发生事故。

六、下行线601KM-620KM易发事故原因:车流量多,易发生事故。

综合原因分析:沈海高速公路是我市对外连接南、北方地区的一条重要交通大动脉。由于设计之初标准较低,路窄、弯多、坡长,存在较大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在节假日等旅游时间段事故发生率高。由于大多外地车主对沈海高速、疏港高速路况不熟悉,是发生事故的主要原因,主要在以下几点:

(1)错过路线后,随意倒车、变道;

(2)未按规定时间休息,易造成疲劳驾驶;

(3)高速行车时,未保持安全行车距离;

(4)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驾驶技能和车辆状况等参差不齐,存在很多的不确定性。

同三高速交警提醒各位司机:

1、在高速公路右侧护栏位置,每100米设置一个圆形标志牌,称为百米桩;每1公里设置一处标有公里数及高速公路路名的标牌,称为公里桩。您可通过高速公路名称、目的地方向、车辆所处位置的公里桩和百米桩精确定位。

2、若G15沈海高速发生拥堵,车辆可由胶州湾隧道驶出,经滨海大道、204国道进入黄岛、日照方向。

3、遇收费站口排队或车道暂时封闭等情况,请耐心等待,切莫争道强行。驾驶员遇高速公路交通拥堵时,依次排队通行,严禁违法占用应急车道。

4、在高速路发生事故后,可以移动的车辆一定要先把车辆移至应急车道,并在后方150米外摆设反光故障标识牌,人员撤离到护栏以外的安全地带,及时拨打同三高速交警大队报警电话66572345等待处理,救援的话拨打96586!

元旦期间,团雾及雨雪天气高发,如需查询更多高速路况,可以随时关注青岛同三高速交警微博公众号、今日头条号,查看实时高速路况和相关驾车小常识,做到出行早知道,让大家的假期出行更加便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