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有朋自远方来》“琴屿秀”升级上演!剧透+节目单,速看!

2018-12-30 20:2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上合青岛峰会期间,美轮美奂的《有朋自远方来》灯光焰火艺术表演点亮了青岛的夜空,让全世界认识青岛,了解青岛。

如今,升级版的《有朋自远方来》“琴屿秀”大型艺术表演开启室内演出新模式啦……

舞蹈《中亚风情》

歌曲《青岛》

《天鹅湖》

为持续放大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后续效应、释放峰会红利,《有朋自远方来》“琴屿秀”大型室内艺术表演将于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4月28日期间,国家法定节假日、每周三至周日晚19:00在青岛奥帆中心海上多功能厅上演。

舞蹈《太平洋之约》

该项目是青岛首个常态化旅游+文化演出项目,以“彰显青岛特色,延续上合文化”为基调,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为主办单位,青岛旅游集团与青岛时空文化集团共同出品。上合峰会开幕式上的灯光焰火艺术表演一度刷爆了网络,本演出在保留开幕式演出原版素材的基础上进行二次提升,增加了青岛特色及国际化的多种艺术表演元素,着力打造最能代表青岛夜经济的新版室内“秀”场。

演出有哪些亮点,速速看过来——

舞蹈《大漠敦煌》

声、光、电独特创意

全剧通过声、光、电艺术创意,沉浸式场地布局及舞台特技、特效的运用,邀请来自墨西哥、西班牙、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中国等多个国家的60多位艺术家呈现歌舞、器乐、杂技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分别呈现极具青岛主题的“海滨音诗”、上合主题的“天涯明月”、经典俄罗斯芭蕾舞、极具中亚风情的乌兹别克斯坦的弹拨乐、太平洋岛国的风情舞、浓烈的西班牙“弗拉明戈”舞、中国杂技等形式创作编排的大型室内艺术秀。

天涯明月

重构水上舞台

上合峰会开幕式舞台最大特点是“水上搭建”,为展现这一代表元素,本次《琴屿秀》演出在室内重构了一个水上舞台。为确保观众有更高的欣赏性,舞台立面使用玻璃注水技术,在灯光映衬下,使观众一走入演出厅就能体会到如入海中的沉浸式效果。

同时,为照顾到现场所有观众的观演体验,舞台增加了前区T台和圆形舞台,扩张了有效表演空间,舞台上更有多处可动机械,如升降机和球体开合装置,给观众带来更多惊喜。

《友谊地久天长》

三层呼应效果

数字舞美方面,《琴屿秀》演出在有限的室内空间里采用了23米跨度的巨幅LED屏幕,多台高流明激光投影机在直径5米的球体上投射出体现演出主题的多媒体画面,形成了表演、球面多媒体、LED屏三层呼应的效果。

为了最大限度的利用好室内空间,演出围绕异形舞台打造出三面观演席,观演角度各不相同,而灯光的音响设备全部使用吊装技术,悬挂于场地四周,使观众不论坐在哪个席位,都能达到全方位无死角的视听效果。

西班牙弗拉明戈舞蹈《亚欧玫瑰》

电子烟花特效炫美

上合峰会开幕式表演中,焰火升空的画面成为了镜头下永恒的经典,为再现这一群众津津乐道的“经典画面”,《琴屿秀》演出借助室内条件可控这一优势,增加烟雾、电子烟花等特效装置,配合演出、舞美等效果,打造出极具震撼力、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使上合峰会开幕式经典元素在室内得以再现。

民族弹唱《节日》(乌兹别克斯坦)

还有一点很重要,演出好看还不贵!!

本次演出充分以惠民、利民为主旨,国家法定节假日及每周三至周日每晚19:00在奥帆中心海上多功能厅准时上演,演出票价分为180元、150元、120元三个等级,针对不同季节还会推出购票优惠活动。观演车辆凭当日演出门票或当日购票凭证进入奥帆中心海上多功能厅可免费停车。

舞蹈《卡林卡》

当然,夏天的演出也很期待。

目前,青岛旅游集团和时空文化集团正在筹备策划夏季室外版演出,拟于2019年5月1日至国庆节小长假前夕在奥帆中心海上平台上演,从旅游和文化的角度,为观众献上一台艺术盛宴,向上合青岛峰会1周年和即将到来的建国70周年献礼!

【琴屿秀】

节目单

序篇/上合之光

节目阐述:开场以短片《上合之光》彰显晚会主题,向观众提供背景信息介绍,影片从上海合作组织的发展沿革、重大节点事件、组织宗旨展开,进而表现上合青岛峰会盛况以及上合背景下青岛的经济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及后上合时代《琴屿秀》推出的意义和影响。

第一篇章/天涯明月

1、舞蹈《天涯明月》

领舞:刘晓倩

古琴表演:纪海涵

表演:上合舞蹈团

节目阐述:该节目作为原版上合之光演出的经典保留节目,通过舞蹈演员的现场表演与唯美的视频画面,再现上合主题。

2、俄罗斯经典芭蕾舞《天鹅湖》选段

表演:5+舞团(俄罗斯)

节目阐述:《天鹅湖》作为著名俄罗斯音乐家柴可夫斯基的代表作之一,其音乐的高雅华丽、剧情的生动曲折及舞蹈的灵动被称为世界芭蕾舞之最。本节目选择《四小天鹅》片断,其整齐一致的舞姿,"击脚跳"和"轻步行进"的动作,维妙维肖地表达了舞蹈主题。

3、舞蹈《中亚风情》

表演:凤凰舞团

节目阐述:肚皮舞起源于中亚,舞者随着音乐变化,快速节奏摆动臀部和腹部,舞姿优美,充分彰显神秘的异国风情。

4、互动魔术

表演:张灿

节目阐述:魔术表演惊险刺激,表演内容紧凑丰富,变幻莫测。本节目通过近景小魔术表演,以此增强与现场观众的互动。

第二篇章/齐鲁风韵

1、音舞画《海滨音诗》

表演:5+舞团(俄罗斯)

小提琴:刘怡

节目阐述:青岛被誉为“琴岛”。本节目通过小提琴与芭蕾表演,展现出青岛“山如琴、水如弦”的山海情韵,营造唯美的现场意境。

2、歌曲《青岛》

演唱:王召

伴舞:上合舞蹈团

节目阐述:“这是我可爱的家,名字叫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是永恒的符号……”将上合峰会期间传唱的《青岛》,通过主题视频,以此表达充满活力和热情的青岛人真诚地邀请世界友人,相约青岛,相约上合。

第三篇章/一带一路

1、舞蹈《大漠敦煌》

领舞:刘美麟

表演:上合舞蹈团

节目阐述:节目形式选择敦煌反弹琵琶,其优美的舞姿将高超的弹奏技艺绝妙的通过舞蹈表演形式体现。

2、舞蹈《太平洋之约》

表演:凤凰舞团

节目阐述:该节目通过夏威夷草裙舞的表演,以此体现一种正面、赋予生命力的力量,让表演者和观赏者在时间和空间中升华。

3、民族弹唱

演奏:约诗拉乐队 (乌兹别克斯坦)

节目阐述:为突出上合主题元素,选择中亚地区代表的弹拨乐器,邀请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国家的艺术家现场演演奏、歌唱代表本国家的特色的歌曲。

4、舞蹈《卡林卡》

表演:5+舞团(俄罗斯)

节目阐述:俄罗斯经典舞蹈《卡林卡》,俄文意思“雪球花”,是享誉全球的俄罗斯民歌之一,富有浓郁的哥萨克风格。欢快的表演形式充分表现了俄罗斯青年人对幸福爱情的渴望。

5、舞蹈《亚欧玫瑰》 

表演:凤凰舞团

节目阐述:该节目以热情奔放、富于浪漫的吉普赛风情西班牙弗拉明戈舞蹈为表演形式,其力量感十足,利落帅气又妩媚。

第四篇章/国泰民安

主题歌舞《国泰民安》

演唱:刘旭、俞雅赧

表演:上合舞蹈团5+舞团(俄罗斯)凤凰舞团

节目阐述:该节目着墨于展现中国人民幸福生活风貌,传达出“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彰显盛世中国的人文情怀。

第五篇章/筑梦未来

尾声:《友谊地久天长》

节目阐述:尾声在《友谊地久天长》的音乐中,全体演员谢幕。以此表达秉承上合精神,促进世界大同,展现对筑梦未来的追求和信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