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赶紧收藏!这份《2019日历》浓缩“青岛新十二景”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12-31 08:26:07

对于即将逝去的2018

你的心中一定充满了眷恋

青岛新闻网视频中心

隆重推出年度大片《2018,我们不会忘记》

留给这感动的、伤怀的、激情的一年

2分33秒,浓缩365天

那些闪亮的瞬间,铭刻进历史的年轮

飞雪片片,融化时间……

2019即将招手

我们也为大家特别制作了

青岛新闻网独家诗历

2018,青岛这一年

花开又花落,雪去雪又飘。不知不觉,一年时光匆匆而过。每当这个时候,人们自然而然地“回头看”一下,所谓承前启后,既往开来。2018年,青岛哪些事值得回味?

2018年,这件大事载入史册。那就是6月份举行的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一举一动举世瞩目,两大主场外交活动之一的上合峰会,第一次将青岛推到了世界的前台。11国领导人、3000多名中外记者,中国以青岛为舞台,展现了大国风采。国际性的重大活动,一向是快速提升城市知名度的捷径,从百余年前的巴黎,到上个世纪的首尔、巴塞罗那,城市的成长史上,都曾有一个助推器。办好一个会,搞活一座城。峰会的效应、前人的智慧,指引着青岛走向全新的未来。

2018年,在温情与悲情中感受城市温度。今年的第一场雪,比往年来得大很多。1月末的一个夜晚,大雪飘飘扬扬,气温降至冰点以下。无数车趴在马路上,难以前行。可是无论在朋友圈还是在马路上,一股暖流迅速蔓延开来。互不相识的人,纷纷走上街头,推车、扫雪……这个雪夜的一幕,只是他们生命中极为普通的一个瞬间,转过身,或许便不再记起,但这座城市却会记住这些瞬间。记忆中,也有抹不掉的伤痛。8月5日,一对北京到青岛旅游的8岁双胞胎姐妹在黄岛区某海滩失踪,6日被发现,双双溺亡。全城的行动也没有挽回如花朵般可爱的生命。谁之过,成为事后反思的焦点,沙滩的管理者、孩子的母亲、教育的体制,一如往昔,又是一个罗生门。

2018年,在铿锵铁轨中记录城市速度。在这一年即将结束的时候,济青高铁、青烟铁路相继开通。百余年来,一直作为铁路末梢的海滨城市,终于在南下北上列车的呼啸声里,听出了交通枢纽城市的强音。虽然,距中国第一条高铁开通已经过去了10年,但青岛的“第一条”仍意义非凡。轨道交通是城市综合实力的象征,青岛地铁今年也创下了记录:11号线和13号线接连开通,作为第九个国家级新区的西海岸,又一次跑到了前面,独立“拥有”一条线。11号线则拉近了浮山湾和鳌山湾的时空距离,从五月的风到山大青岛校区,地铁仿佛变身为一趟时光列车,承载着这座城市与这所大学纠缠不清的五味杂陈、过往现在。

自豪与荣耀、艰难与梦想、反思与前行。2018年的青岛,沐浴着荣光,跋涉着山水。无论如何,不寻常的2018已在城市历史的巨轮中留下了深深的一道辙……

未来,静听回响。

——青小岛

其实,有时候特别希望时间过得很慢

让爸妈长辈们能慢一点老去

有时候又希望时间过得很快

不再为琐事烦心,尽快回馈父母

愿2019年

愿生活如初爱你

愿你所有的快乐都如约而至

时间不等人,我们一边怀念,一边向前!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