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城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正式运行 首张行政许可证今颁出

2019-01-02 11:19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2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王海宁)今天上午,青岛市城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始正式运行,颁出了首张行政许可证,标志着该区“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正式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开启“新模式”。

城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成立是城阳区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的重大成果,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放管服”改革要求的具体行动,在该区体制改革进程中具有重要意义。该区整合优化审批服务机构和职责,将涉及区发改局、市场监管局、食药局、农业局等19个部门的114项行政许可事项和26项相关联事项真正‘切出来’划转至行政审批服务局,使原先审批大厅式的‘物理组合’上升为‘化学融合’,打通了部门与部门之间的‘隔壁墙’,审批流程进一步优化、审批时间进一步缩短、审批效能进一步提高,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

去年以来,城阳区以“阳光城阳”建设为总抓手,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探索行政审批新路子,创新实施商事登记“一条龙”服务,审批效率大幅提高。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审批为例,审批局正式运行后,通过优化审批流程、增加人员等方式,办理时间由原来的一个工作日,压缩到四十分钟即可取照,大幅提高审批效率,缩短企业办照时间。同时,创新“一次办好”服务方式,全面推行以“一号、一门、一窗、一网、一次、一生”为主要内容的“一站式”集成服务,努力实现企业、群众办事仅须凭借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身份证号码在线下“只进一扇门”,现场“只对一个窗”,线上“一网通办”,全程“最多跑一次”,推动“不用找人,一次办好”改革落细落小落地落实。

同时,为了加强事后监管,预防审管脱节,城阳区建立了审批信息推送机制,审批当天将审批办理信息及时推送给原职能部门,提请及时跟踪监管,确保审批与监管的无缝对接,实现行业主管部门从审批职能向监管职能的转变和优化,保障审管分离后监管到位。

下一步,城阳区将充分发挥集中审批体制优势,创新行政审批体制机制,进一步整合划转事项、优化审批流程、精简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深入推进“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全面实施审批事项“一网通办”、建设项目“一章预审”、帮办代办“一站办结”和商事登记“一条龙”服务,促进审批全面提速,实现为促进就业创业降门槛,为各类市场主体减负担,为企业群众办事增便利,努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快建设生态宜居、品质活力的胶州湾北岸中心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