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暖心!被这段视频暖化了 全城寻找这位美丽女孩

2019-01-10 06:59 来源: 青岛早报
分享到:

女孩用手护着老人的头部

昨天上午,公交城阳巴士第八分公司信息员王洪全在查看车载监控时,无意间看到暖心一幕。监控显示,公交车运行期间,一位老人在车座上睡着了,为了防止她的头磕碰到玻璃窗户,坐在其后排的一名女孩一直用手护着她的头,场面让人感动。


女孩“手护”老人美梦

事情发生在1月7日,939路公交车监控画面显示,下午1时19分,坐在特需乘客专座前排的一位60多岁的老人闭着眼睛,随着车辆的行驶身体开始左摇右晃,脑袋慢慢向窗户倾斜,与窗框不时发生磕碰。

就在此时,暖心一幕发生了。坐在她后排的一名身穿白色衣服的女孩注意到这一切,为了让老人能够继续安睡且不受到伤害,女孩没有叫醒沉睡的老人,而是将左手放进她的头与窗框之间的缝隙,右手轻轻扶着她的头部,一路保持着这样的坐姿。

10分钟后,老人醒来,看到落在窗框和头部的手,一下子就明白了姑娘的意图。只见老人转过头来,微笑着向姑娘表示感谢。随后,两人相继下车。

暖心一幕感动乘客

“当时我并没有看到这一幕,女孩和老人下车后,才听到有乘客在议论,所以特意让车队工作人员将监控调出来看看。”驾驶员王永业说,女孩主动保护老年人,照顾得特别细心,许多乘客误以为她是老人的亲属,直到两人分开下车,乘客们才看明白。

“女孩看上去年纪不大,作为陌生人,能有这种举动,确实让人感动,这样的正能量应该发扬。”驾驶员王永业说。

老人向女孩表示感谢

2018年12月份,23岁的岛城女孩张钰敏在公交车上弯腰帮陌生老人系鞋带,人民日报、央视新闻、新华网官方微信公众号纷纷对此事进行了头条报道,为这份来自岛城的冬日温暖点赞。在这种精神的激励下,青岛公交的好人好事层出不穷。这一次,公交城阳巴士也希望通过媒体的力量,帮忙寻找这位“手护”老人的美丽女孩,希望她能够讲述一下自己的故事,将这种精神继续传递下去。(早报记者 王涛 通讯员 张晓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