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好消息!这两种药被纳入青岛市医保报销范围

2019-01-10 16:34 作者:张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本次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药品名单。

青岛新闻网1月10日讯 (记者 张萍)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政务网获悉,1月8日,市人社局下发文件,将重组细胞因子基因衍生蛋白注射液和西红花总苷片纳入我市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乙类报销范围,自文件下发之日起开始执行,有效期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有效期满后按照省有关规定执行。

其中,医保支付标准包括社会医疗保险基金和参保人员共同支付的费用,重组细胞因子基因衍生蛋白注射液和西红花总苷片医保支付标准分别为546.25元和1683元。并且,重组细胞因子基因衍生蛋白注射液仅限治疗HBeAg阳性的慢性乙型肝炎。西红花总苷片限定PCI围手术期患者的患者,医保支付不超过两周量;恶性肿瘤放、化疗中的严重心律失常、心功能不全、心肌酶损伤性改变的患者,医保支付总量不超过四周。

据悉,本次医保目录调整是根据山东省医疗保障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卫生和健康委员会、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将重组细胞因子基因衍生蛋白注射液等药品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的通知》(鲁医保发〔2018〕3号)有关要求执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