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图说:居民医保转税务征收 青岛补缴手续看过来

2019-01-10 15:06 来源:青岛12333
分享到:

每年的居民医保集中缴费期时,我们都会通过纸媒、电视、新媒体进行缴费宣传,目的就是为了保障居民医保参保人来年能够正常享受居民医保待遇。

但是呢,还是会有许多市民因各种原因错过了集中缴费期,需要居民医保报销时,才发现自己未缴费,从而无法享受报销待遇。

集中缴费期内未缴费,来年的1月1日起居民医保停止待遇享受,也就是说,假如发生门诊大病、门诊统筹、学生儿童意外伤害门急诊等医保待遇都将无法报销。

因此,今天我们要大声的再吆喝吆喝,错过居民医保集中缴费期未缴费的市民,请……

尽快补缴

尽快补缴

尽快补缴

相信许多市民想问,2019年居民医保转税务部门征收,补缴是不是应该通过税务部门办理。

目前,居民医保补缴手续办理,维持原有缴费渠道不变,也就是说,申请补缴还是原来的经办机构,还是原来的经办窗口。

不同的是,最后一步缴费环节,需要按照税务部门的要求到指定银行缴费。

在这里,插播一条税务部门近期关于缴费的重要通知:

划重点,2019年1月23日20:00至1月30日8:30,青岛市税务局将暂停对外办理其他涉税(费)业务。

2019年1月30日上午8:30起,青岛市税务局恢复办理社保费业务。

也就是说,2019年1月23日20:00至1月30日8:30期间申请居民医保补缴业务的,人社部门可以正常受理补缴申请,生成缴费信息。但参保人无法缴费至税务部门,2019年1月30日上午8:30起,税务部门恢复办理缴费。

目前需要申请办理居民医保补缴业务的市民,为免影响居民医保待遇享受,请按规定及时按规定办理补缴,补缴后,自缴费次月起恢复享受居民医保待遇。

居民医保补缴流程,一图看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