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多辆车逾期未检验 西海岸两家运输企业被曝光

2019-01-12 15:58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因存在逾期未检验车辆较多、长期不上交月监管材料等违法行为,青岛神龙兄弟物流有限公司和青岛大洋瑞泰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两家运输企业因问题突出,日前被青岛开发区交警部门曝光。

为全力预防冬季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日前,青岛开发区交警大队对辖区内运输企业进行风险隐患排查。其中,青岛神龙兄弟物流有限公司、青岛大洋瑞泰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存在逾期未检验车辆数多及违法未处理车辆数多的情况,不仅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而且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的隐患。

目前,交警部门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其立即整改问题、消除隐患。同时抄(函)告行业主管部门,进行跟踪督办、停业整顿,定期复查后,对逾期未落实整改的企业,将依法处罚追责。

“运输企业作为社会交通的重要参与者,加强对运输企业的监察力度有利于进一步提升预防重大交通安全事故能力。”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说,“以逾期未报废为例,这样的车辆车况老旧,制动、转向等各项车辆安全系数差,如果未及时作报废处理,在运输货物的情况下,车身自重变大,极易出现刹车失灵造成重大安全事故,危害驾驶人以及交通参与者的人身安全。”

下一步,青岛开发区交警部门将坚持督促落实重点车辆企业的主体责任,并联合交通运输、安监、教育、旅游、质检、农机等职能部门深入辖区重点检查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车辆日常安全检查和维护制度,卫星定位监控平台使用、车辆违法行为处理等情况,督促企业及时纠正车辆违法行为。同时,通过对安全隐患突出、违法和事故频发的企业纳入重点管理,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及时处理“清零”机动车交通违法,从源头上消除各类交通事故隐患。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潘旭业 通讯员 潘志强 杨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