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青岛市李沧区政协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图)

2019-01-13 18:20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3日讯(记者 于泓)1月13日上午9点,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青岛市李沧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区机关7号楼小礼堂隆重开幕。

区委书记王希静出席开幕大会并讲话。区政协主席李桂锡,副主席李蕾、戴玉环、吕伟烈、朱光亮、张崇英,秘书长李革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区领导张友玉、于洋、魏瑞雪、谭鹏、郑海涛、陈忠伟、仲伟富、于永志、纪明涛、郭振勇、朱元庆、刘学辉、刘春花、陈永奎、张春宜、赵德森、王子兴、龙云泽、金瑞谟,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五届区政协领导王建珂、王正伟,区政协老领导黄守诚、都基贤、党治瑞、袁学法。

李沧区委书记 王希静

区委书记王希静在讲话中指出,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李沧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青岛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奋力开拓以青岛国际院士港为主体的高质量发展基因重塑之路,深入解放思想、勇于加压奋进,突出治官治吏、便民利民,实现了一批不易达到的目标,完成了一批不易完成的任务,破解了一批不易解决的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步伐从容而坚定。他充分肯定了区政协工作。过去一年,区政协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关于新一年的工作,王希静对区政协和政协委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在政治方向上更加坚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践行“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在政协组织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有力有效。二要发挥政协独特优势,在团结各界、汇聚力量上更有作为。要当好“智囊团”,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拓宽协商民主渠道,认真履行监督职能,协助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要架好“连心桥”,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协助党委、政府多做释疑解惑、化解矛盾,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工作,弘扬主旋律、传递好声音、凝聚正能量。要当好“助推器”,多做双招双引工作,当好服务李沧发展的助力者。三要积极践行为民履职,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更有建树。要维护好群众利益,积极开展协商监督,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要反映好社情民意,认真汇集各界意见,及时反映民生诉求,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要开展好公益活动,鼓励引导政协委员带头践行社会责任,广泛开展扶贫帮困、服务基层群众等活动,为困难群众送去生活关怀、心灵温暖。四要努力提高协商质量,在推动协商民主上更加有效。区政协要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进一步加强协商民主制度建设,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五要坚持改革创新,在履职能力上更有提升。区政协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与时俱进推进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以履职尽责的新成效、作风建设的新提升,树立人民政协的新形象,展示政协委员的新风采。

区政协主席 李桂锡

区政协主席李桂锡作政协李沧区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区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中共李沧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完善协商议政格局,强化民主监督职能,拓展团结联谊工作,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为李沧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增进共识,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围绕中心,精准聚焦,凝心聚力服务发展大局;三是履职为民,真情用力,促进民生改善和社会发展;四是注重创新,激发活力,推动政协工作与时俱进;五是加强联谊,汇聚合力,营造团结民主和谐氛围;六是筑牢基础,从严从实,全面加强政协自身建设。

报告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谋划好明年工作,意义重大。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青岛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李沧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按照中共李沧区委六届七次、八次全会部署,坚持维护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加快建设宜业宜居宜身宜心的创新型花园式中心城区贡献智慧和力量。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坚持服务大局,紧扣中心任务履职尽责。三是坚持创新引领,努力推动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四是坚持严实标准,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服务保障水平。

张崇英作政协李沧区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以来,全体政协委员、参加政协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共提出提案144件,经审查立案109件,立案率75.7%。经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已全部如期办复。立案的109件提案中,已落实或基本落实的78件,占立案总数的71.56%;正在落实或已列入计划逐步落实的31件,占立案总数的28.44%。从反馈情况看,提案面复率为100%,答复满意率99.1%。2019年,提案工作要以提高提案质量为突破口,以提高办理质量为落脚点,以提高服务质量为保障,推动提案工作全面发展。

历届区政协副主席,各街道党工委书记,住区市政协委员,区委区政府有关部门、区直有关单位、区属国有企业负责同志也出席了开幕大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