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宜家青岛项目:国内首座宜家综合体项目 规模全国前五

2019-01-15 13:43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宜家零售中国首席财务官张鸣女士在开工仪式上致辞。 

青岛新闻网1月15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王兴 张绪霞)今天上午8点30分,青岛宜家家居商场开工仪式在该项目工地举行。相关政府领导及宜家零售中国相关代表共同出席了开工仪式。

记者了解到,即将于明年3月份开业的宜家青岛商场,将是宜家在中国的首座综合体项目,其规模和档次在全国名列前五位。宜家落户崂山区,将有效提升该区域的产业生态配套,助力崂山打造宜居宜业的山海品质新城。

对青岛有强烈信心 宜家将在青岛打造全国首座综合体

“青岛是山东省第一大经济中心,并且是国际海港城市,这里的经济发展基础非常好。宜家对青岛的经济发展有强烈的信心,所以宜家青岛商场是我们的重点布局之一。”宜家零售中国首席财务官张鸣女士在接受青岛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她表示,通过宜家对青岛市场的调研,老百姓对家居生活是有很强的追求的,购买能力也比较强,所以宜家才会选择在青岛落户。

她介绍说,青岛是宜家在中国采用的第一家综合体开发模式,所以不仅有商场,同时也会有办公室,也可容纳其他的商户入驻,包括体验中心(可提供家居服务及数字化体验),这是跟国内其他的宜家商场不同的地方。

“作为第一家综合体项目,宜家青岛对宜家未来在中国的发展是有指导性意义的,老百姓在这里不仅能找到家居灵感,学习家居知识,我们还希望这里能成为老百姓休闲、聚会的场所。我们的目标是为大众提供更好的家居解决方案,为老百姓提供更美好的日常生活。”张鸣说。

充当“店小二”营业执照一天就办好

“十年磨一剑吧,其实宜家青岛项目已经谈了十年了,其中因为金融危机、宜家总部人事变动等原因一度搁置,所以这个项目今天能落户是很不容易的。”崂山区招商局副局长崔帅告诉记者,宜家项目在落户过程中,崂山区委区政府做了很多工作。崂山区招商局为项目专门成立了工作小组,从开始的方案设计,到后期的开工手续办理,为项目落地提供全方位服务。例如区政府安排专人,为项目做“一对一”的管家式服务,消防审批、土地施工许可证办理等,都是由工作小组的人员出面帮助宜家去办理相关手续,“很多时候宜家的人只要打一个电话,我们就会派专门的人去代替宜家办理相关的手续。”在宜家手续办理过程中,充分体现了“崂山速度”,崔帅举例说,宜家的营业执照一天就拿出来了,施工许可证一天半的时间就帮企业办好了,企业对政府的办事效率和团队的工作非常认可。“这个项目能成功落户,得益于宜家对我们的信任,以及相关部门的支持和配合,才会有今天的结果。”

打造产业生态配套 让人才在崂山生活更加舒适

宜家落户崂山后,会对区域的发展有哪些推动作用?崔帅表示,目前崂山区正在打造宜居宜业的山海品质新城,重点打造金融、科技、文旅、大健康四大战略平台,“这四个板块是作为产业支柱去发展,在这过程中,我们需要做产业生态的配套,宜家这个项目就是我们产业配套最主要的环节。”

崔帅认为,无论做什么产业,最重要的是人,人要落户在当地,对当地的生活环境包括吃、住、行、教育、医疗配套、购物、商务环境有一个综合性的要求,所以这么多年来,崂山区在产业生活配套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包括今天落户的宜家项目,前些时落户的“盒马鲜生”,都是作为崂山区商业配套去打造的,“希望能为我们四大支柱产业而落户崂山的人才、专家,提供好的工作、创业的环境,让他们在崂山区生活得更加舒适。”

崔帅介绍说,两年后,宜家对面的华润综合体也会开业,会有效带动周边的商业氛围,提升人气。据了解,崂山区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产业生态软环境打造,近年来崂山区针对产业生态高度关注的商务、住房、医疗、教育等,通过多途径预留城市空间,高标准打造十二年一贯制学校-金家岭学校和全省首家外资全科医院-青岛和睦家医院等项目。宜家的加入,无疑更加丰富了崂山区的城市配套元素,延展了产业生态链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