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人注意!微信能办签证了(附最全办理攻略)

2019-01-15 15:39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春节长假近在眼前,你是不是早就“身未动,心已远”?

相比“上车睡觉,下车尿尿”的跟团游,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轻松惬意的自由行。

但比较繁琐的签证办理程序却让很多人头疼~

最近,微信放了一个“大招”:小程序可以在线办理签证了!

微信办签证有哪些优势,支持哪些国家,具体该咋办?小编这就手把手教你~

①覆盖范围广

近日,联合签证中心与微信正式达成合作,推出官方小程序“微风签证”。

联合签证中心作为国家出入境管理局特殊许可的签证服务机构,覆盖全国所有的签证领区,在15个城市设有联合签证中心,为32个国家提供线下签证服务,覆盖线下签证数量的90%、年审核服务签证数超过320万。

现在想办理签证,只要打开小程序,选择想办理的国家,就可以开始了!

②信息自动填

“微风签证”以微信小程序为载体,无需下载安装,手机完成全部资料上传操作,护照、户口本、银行流水自动AI识别。举例来说,只要上传身份证照片,民族、性别等基本信息就帮你自动填好了!

无需手工填表,基础资料一次录入,还可以多次复用,再也不怕“手癌”填错表了!

③流程很直观

填好资料并下单支付后,工作人员还会电话指导用户准备资料,用户只需要把准备好的资料寄送过去,之后的资料预审、送馆都会由签证专员搞定,只要坐等办好的签证送上门来就好啦!

“微风签证”小程序直连签证中心后台数据。签证申请提交后,用户可实时查看签证办理的反馈。如果对办理进程有疑问,还可以在“我的”页面直接联系客服。

此外,小程序还支持资料复用,首次提交材料后,系统会储存下基本的信息。第二次办理签证,可略过二次填写的繁琐。

④签证业务可用微信支付

经常办理出境业务的人都知道,虽然移动支付已经覆盖到了大街小巷,但出入境服务还是只能用现金。

现在,在全国15个领区的联合签证中心,微信支付将作为唯一的移动支付渠道出现在收银台。习惯不带钱包出门的你,也可以放心大胆地去办签证了。

澳大利亚

推荐理由:飞越南半球过夏季春节,给你全新感受

每年的12月—3月,是澳洲的夏半年,也是最美好的季节。

春节时的澳洲,气候舒适,更有美好的自然风光。还有热情浓郁的春节气氛,以及一大票活动等你来玩!

必游景点:悉尼歌剧院、蓝山国家公园、大堡礁、维多利亚大洋路

特色美食:澳洲汉堡、糖粉吐司、烤肉饼、生蚝、龙虾

俄罗斯

推荐理由:冰雪童话世界,雪上射击坦克、滑雪、套娃、雪上烧烤等多种奇趣体验

当雪花飘落的时候,处处盛开着洋葱头城堡,这是俄罗斯最美的时候。

来到白色世界,最适合的当然是滑雪。

莫斯科的滑雪场非常适合家庭玩,无论设施、装备,都比国内的高大上,绝不能错过。

必游景点:红场、克里姆林宫、冬宫、涅瓦河、圣母大教堂

特色美食:鱼子酱、大列巴、红菜汤、俄式酸黄瓜

日本

推荐理由:美食、美景和性价比超高的商品

春节假期想出国旅行,又不希望路途太过舟车劳顿,小编觉得首当其冲的选择就是我们隔壁好玩、好吃又好买的霓虹国啦!

冬季来日本除了购物、泡温泉,还可以很文艺地赏雪玩雪。

此外,冬天的日本也有很多美到窒息的景点,不如借这个春节去好好感受下~

必游景点:富士山、东京迪士尼、东京塔、清水寺

特色美食:寿司、生鱼片、日式拉面、大阪烧、相扑火锅、温泉酒店料理

意大利

推荐理由:性价比最高的季节、愉快的打折季

因为是淡季、人少,所以现在是意大利全年性价比最高的时候。

花同样甚至更少的钱,你可以住到夏天订不到的高品质酒店,餐厅也有更多选择~

此外,今年春节是2月初。每年2月,意大利都要全面进入打折季!

没有汹涌的游客跟你抢,精品大牌街、奢侈品打折村、奥特莱斯……一个包包就省下一张机票钱!!!

必游景点:罗马斗兽场、许愿池、比萨斜塔、多莫大教堂、庞贝古城

特色美食:意大利面、现烤意大利披萨、海鲜、提拉米苏

加拿大

推荐理由:世界上最美的冬景

加拿大作为世界上面积第二大的国家,奇绝风景无数,让人心驰神往。

而冬日的加拿大,更是直接切换为童话世界模式!

必游景点:尼亚加拉大瀑布、落基山脉、班夫国家公园、惠斯勒小镇

特色美食:大龙虾、黄油挞、龙虾热狗三明治、萨斯卡通浆果、车达干酪

①货币篇

外币不用兑换太多

不管去哪里,钱袋子是第一要义,记住兑换外币之后如果没有花完,想会国再二次兑换成人民币,是要再次缴纳一次手续费的,所以兑换的外币要么用完,要么就自己留着下次出去用。

另外无论去哪个国家,适当带上一些美金总是没错的,毕竟还是全球通行的货币。紧要关头可以换钱。

准备一张双币种信用卡

常见的有VISA或者Mster,VISA在美国、亚洲国家较为通行,而万事达在欧洲的影响力更大一些。

银联借记卡现在也非常重要。很多地方的ATM都可以用借记卡直接提取货币。信用卡也可以取现,缺点是手续费高和占用额度。

②防盗篇

在不太平的欧洲南美国家一定要注意防盗

众所周知,意大利的男人是嘴甜的,意大利的小偷是最多的,去到这种国家呢,一定要注意防盗。

背包要记得反着背,别拎着奢侈品口袋到处逛,这样你立刻成为目标。坐地铁的时候,尽量不要站在车厢门边,减少歹徒一抢立刻跑下车的机率。

(1)多带一个钱包

(2)准备小零钱包

(3)附暗袋的外套

③证件篇

旅行证件(护照、港澳、入台)

护照一定别忘,如果签证在旧护照,那么新旧护照一定要都带上,缺一不可。

如果目的地是台湾,除了往来台湾通行证,一定带上打印的入台证。

身份证看情况带。但如果你需要在国内的机场兑换货币,也是需要查验身份证的。

保单、机票行程单

比如美国是需要验证你的机票行程单的保单的,事先准备好花不了多大力气,可以避免之后的一些麻烦。

④日用品篇

电源转换插头

盥洗用品

驾照原件和翻译件

准备一个药盒

充电器等

手机离线地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