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小哥免费演出脱口秀 只为把“吐槽大会”开在青岛

2019-01-17 09:05 来源:更青岛
分享到:

随着《奇葩说》和《吐槽大会》的大火,脱口秀文化逐渐映入了人们的视野,《吐槽大会》以单集播放量1.6亿的成绩打破了近两年综艺播放量的新纪录。

通过节目,大家认识了李诞、池子、姜思达、马薇薇等等的脱口秀演员,他们频频上热搜,通告接不停,锦绣前程握在手中。

电视剧《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里也讲述了一个离婚的美丽女人,成为脱口秀演员后开挂一样走上了人生巅峰的故事。

图片来自《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剧照

马东曾说:“脱口秀是帮助大众打开了解某种文化和现象的窗口”,而大众在影视作品里观看的这扇“窗口”实际也只拉开了围帘一角。

我们只看到了他们在聚光灯下的炙热,然而上脱口秀演员,尤其是中国脱口秀演员的现状并没有耀眼的流量光环加持。

本土化脱口秀的运营相对还是比较困难,大多数的脱口秀演员们都籍籍无名,拿着微薄的薪水靠在小酒吧里演出度日。

我们的主人公何天奇就是这样一名脱口秀演员,不同的是,他讲脱口秀不赚一分钱。

他是青岛一家脱口秀俱乐部的创立者,是个地道的青岛小哥。家境殷实,留学归来,看起来像个标准的好学生,但骨子里特别爱玩。

因为表达能力不错,他当过主持人,做过配音演员,现在正从事国际教育,凡是靠语言赚钱的工作他都做过,而玩脱口秀是何天奇的一项痴迷的爱好。

他曾参加过国内首屈一指的脱口秀公司的选秀,也通过了海选,却因为其他原因无法参加训练。

这次的遗憾,成了何天奇呛在胸口的一份执念。

既然无法加入脱口秀公司,那不如自己创办一家!

于是,他就在青岛创立了这样一家脱口秀俱乐部,免费表演脱口秀。

团队中有60名脱口秀演员,很多演员都是当初的观众,因为喜欢脱口秀而加入的。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老师、公务员、还有警察,大家看着表演有趣就试着参加,后来便不可自拔地爱上了这里。

俱乐部现在基本保持两周表演一次的频率,没有演出的时候大家就组织线下读稿会,一起讨论段子和表演形式。

一个小酒吧,一个麦克风,就是这群有脱口秀梦想的人们全部的舞台。

他们将表演融入了许多青岛本地的梗和青岛方言,本土化的内容配合西方“站立式喜剧”的表演形式,再加上免费,吸引了不少观众慕名而来。

现在俱乐部演出,有了固定数量的观众群体,大家都沉浸在这份“青岛脱口秀”的欢笑当中。

而脱口秀演员们,利用业余时间,义务演出,没有任何盈利,只是因为一份纯粹的喜欢,一个相同的目标而相聚,并乐此不疲。

何天奇希望能用自己的努力,为了给大家提供一个圈子,去认识一群有趣的人,也期望脱口秀能成为属于青岛新的文化符号。

尽管很艰难,也没有任何收入,但他说:“青岛需要这样一块不用考虑赚钱的奠基石,我愿意去做这块奠基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