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兵役登记工作启动 集中受理时间截至6月30日

2019-01-17 15:27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全市兵役登记工作启动

集中受理时间为1月10日至6月30日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从市征兵办了解到,近日,市政府发布兵役登记通告,启动全市兵役登记工作:1月10日至6月30日,凡常住户口在本市,2019年12月31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或本人自愿且2019年12月31日前年满17周岁的高中阶段学校(包括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技工院校)应届男性毕业生,均应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兵役登记,并下载打印《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持此表到户口所在地的镇(街道)武装部或学校兵役登记站现场确认。

市征兵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兵役登记是法律赋予每名男性适龄公民的法定义务,具有一定的强制性,无论参不参军,适龄男性公民都应按时进行登记或核验,自觉履行法定义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首次参加兵役登记或往年已参加兵役登记但未领取兵役登记证的适龄公民,在现场确认时,应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学历证明以及两张近期一寸免冠正面照片,办理兵役登记手续并领取兵役登记证;往年已参加兵役登记并已领取兵役登记证的适龄公民,应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兵役登记证,办理年度审核手续。兵役登记期间,各区(市)征兵办公室和高校按照有关规定,为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办理预征手续,若被批准入伍,将享受优先选拔使用、考学升学优惠、补偿学费和代偿助学贷款等优待。凡拒不参加当年兵役登记的适龄公民,一律视为拒绝、逃避兵役登记,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给予处罚。

据了解,“全国征兵网”目前已经开通,有参军意愿的男性适龄青年,在进行网上登记的同时也可同步进行网上应征报名。

(记者 刘成龙 通讯员 王竹善)

各区(市)征兵政策咨询电话:

市南区征兵办公室:82966722

市北区征兵办公室:85801319

李沧区征兵办公室:87611040

崂山区征兵办公室:88896738

城阳区征兵办公室:87868700

西海岸新区征兵办公室:86989838

即墨区征兵办公室:88512057

胶州市征兵办公室:87213493

平度市征兵办公室:87362221

莱西市征兵办公室:88405036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