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人,两项重磅网上便民服务上线,太方便了!

2019-01-19 09:26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好消息!

青岛人可以把社保卡“装进”支付宝了

无犯罪证明等多项证明

都可以通过手机办理

方便!

社保卡“放进”支付宝

17日起,山东济南、青岛等十个城市开通支付宝电子社保卡。

电子社保卡由全国社保卡服务平台统一签发和管理,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签发后,可以随时方便地查询社保信息,未来去药店买药、去医院挂号看病、支付医药费等,也将陆续实现。

目前,全国已有18个省、超过140个城市可以通过支付宝领取电子社保卡。其中山东有济南、青岛、东营、枣庄、滨州、泰安、日照、威海、临沂、淄博10个城市。

使用方法:打开支付宝,搜索“电子社保卡”,按照提示操作即可。

电子社保卡未来还可扫码购药、就医结算

去指定药店买药,只要亮出电子社保卡的二维码,就可以直接扫码付款了,药费会从医保账户余额里直接扣掉,效果和使用实体社保卡一样。目前,济南、杭州、武汉、西安等地的市民,都可以直接用电子社保卡去指定药店付款。

未来,去医院挂号看病也将实现电子社保卡直接结算。

安全性可放心手机丢了也不怕

方便的同时,我们往往会多个疑问,安全吗?

用户领卡和用卡时,均需要APP端与全国社保卡服务平台实时校验确认,结合社保卡信息验证、银行账户验证、刷脸认证等互联网安全技术手段,确保“实人、实名、实卡”。

同时,就诊购药等相关信息均由医院、药店与医保系统直接交互,确保个人信息安全。

除了支付宝新出的电子社保卡

其实早在去年3月

青岛在全国率先推出“互联网+人社”

电子社保卡,

还能办理多项社保卡业务

除了电子社保卡之外

近日,青岛公安也推出了

新的便民服务措施

这三种证明手机可办理

青岛公安的“互联网+民生警务平台”全新亮相,首批推出无犯罪记录证明、法医鉴定查询、非正常死亡证明三项便民服务业务。今后市民办理无犯罪记录证明、法医鉴定查询、非正常死亡证明可以在网上和手机上办理,不需要再跑派出所或相关部门办理。

市民只要关注“青岛公安”微信公众号,并进行实名注册,即可办理。↓↓↓

特别注意:刷脸认证时牢记4位数字

认证完毕后

就可以根据菜单指示办理业务啦!

是不是很方便?

*已注册过山东省民生警务或青岛市民生警务的用户,可直接登陆。另外,警方介绍,由于目前户籍数据原因,无犯罪记录证明网办服务还仅限于我市常住户口。

这么有用的信息

快扩散给身边更多人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