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去枯桃买花过年?126路“鲜花驿站”放花更方便

2019-01-20 16:40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日前,随着春节临近,前往枯桃花卉市场采购鲜花的市民越来越多,为了方便采购一族在乘坐公交车时完好保存鲜花,青岛公交126路在车厢内设“鲜花驿站”,为广大市民提供乘车便利。

“近期,保洁员、驾驶员等在清扫车厢时常常会发现地面上散落着新鲜的花叶,因高峰时段乘客人数较多,不少花叶被踩踏、碾压。”市南巴士二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防止花卉、植物因受挤压而损坏、为广大市民提供干净舒适的乘车环境,他们特地利用业余时间购买了较大的塑料筐、吸水软垫、浇花喷壶等物品打造了“鲜花驿站”,让购花市民将购买的鲜花、绿植置于框内。此外,设有“鲜花驿站”的车辆均准备了大型纸箱、黑色塑料袋等,方便购买体积较大植物的市民妥善保管、及时清理。

据了解,青岛公交126路从发电厂发往株洲路新源路,途经四方长途站、理工大学、错埠岭、劲松三路等站点,前往枯桃花卉市场购买花卉的市民可乘坐该路公交车在终点站株洲路新源路下车,步行约400米后可到达枯桃花卉交易中心。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韩尧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