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委书记两次批示,300万粉丝一起嗨!这是什么活动,连白岩松也这样表白

2019-01-20 21:07 来源:甬派
分享到:

甬派客户端记者 时晓竹

“读懂宁波就会喜爱宁波,选择宁波就是选择未来”一场活动,如何牵动一座城市,市委书记为此两次专门做出批示;一场活动,假如300万粉丝聚在一起,会是一个怎样嗨的场景?

昨日下午,长三角南翼经济中心的宁波,以一场热烈的线上线下互动——“倾听世界的声音——向全球游客有奖征集‘印象宁波’”活动,告诉人们“网红城市”的成色。

当晚,一场持续一个多小时的线上活动,场内场外吸引了120余万的“派粉”参加;而为期4个月的线下活动,则让6万多的全球游客以诗词、歌曲、留言、视频等形式一起记录“宁波印象”,传播宁波故事。

“倾听世界的声音”,成为2018年8月至2019年初,宁波——这座长三角南翼中心城市的热搜词。

市委书记再向海内外热诚邀约

“读懂宁波就会喜爱宁波,选择宁波就是选择未来。”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在给甬派的批示中,再次向海内外朋友发出诚挚的邀请。

郑栅洁书记还在批示中捎来问候——“谨向甬派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宁波形象传播大使、优秀传播者和所有关心支持宁波发展的‘派粉’表示衷心感谢!”

同时,他再次热诚邀请海内外朋友投资宁波创业宁波圆梦宁波。

郑栅洁书记在批示中指出,欣闻“倾听世界声音,传播宁波故事”颁奖暨甬派用户突破300万嘉年华活动成功举办,谨向甬派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宁波形象传播大使、优秀传播者和所有关心支持宁波发展的“派粉”表示衷心感谢。

郑栅洁还向关心宁波发展的海内外朋友发出邀请,诚邀他们来宁波走一走、看一看,欣赏宁波山水风光,品味宁波灿烂文化,感知宁波发展新貌,成为喜爱宁波的“粉丝”、推介宁波的大使。期盼越来越多的海内外朋友投资宁波、创业宁波、圆梦宁波,与宁波共绘美好蓝图、共启光明未来。

“倾听世界声音”背后的城市考量

这是郑栅洁书记就此事作出的第二个批示。

去年8月,一位北京游客给郑栅洁写信,讲述了其宁波之行的感受,并从游客的角度为宁波城市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郑栅洁当即作出批示,在充分肯定宁波市民素质的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和负责人组织研究、认真改进。

中国宁波网、甬派第一时间以《北京游客的一封来信,为何让郑栅洁书记感动和重视》此事进行报道,光明网等国内数十家主流媒体关注转发。以此为契机,甬派、中国宁波网联合原市旅发委、宁波机场集团推出“倾听世界的声音——向全球游客有奖征集‘印象宁波’”专栏报道和互动活动,发动全球游客一起来记录宁波印象,传播宁波故事。

事实上,正在全力提升城市品质的宁波,确实需要来自方方面面的声音以为镜鉴。

“六争攻坚,三年攀高”的一个重要目标就是“城乡争优”,打造精致宜居的品质之城、幸福之城。郑栅洁书记多次强调,提升城市品质既是为了让市民生活更便利更舒适,增加获得感,更是宁波吸引天下英才前来干事创业的必要手段。

2018年1月以来,在郑栅洁书记的亲自推动下,党报党网党端持续推出了一波又一波的舆论监督报道,聚焦民生小事,推动问题解决,有效推动了城市品质的提升。

另一方面,推出这个活动也是宁波打造全球游客旅游目的地的内在要求。“港通天下,书藏古今”——宁波这所现代化港口城市焕发出勃勃生机,正以自己独特的魅力,吸引着国内外游客纷至沓来。根据市统计局发布的信息显示,2017年,宁波接待的游客总数达到了1.1亿人次,旅游收入为1715亿元,两项数据,在省内都仅次于杭州,成为浙江第二个受游客喜爱的城市。

不过相比杭州、无锡等长三角城市,宁波在旅游上的潜力发掘才刚开始。推动旅游业大发展,首先城市品质必须符合一流旅游城市的样子。什么是一流旅游城市的品质?全球游客最有话语权!

4个多月来,“倾听世界的声音”专栏共收到国内外6万余人投稿或留言,截至昨日,甬派和中国宁波网刊发报道80多篇,总阅读量超过1500万,最高的一篇阅读量达167.4万。不仅圆满达到上述设想,更成为一次影响辐射全球的城市营销事件。

白岩松为何也为这座城市“站台”,当了一回“形象传播大使”

昨天的颁奖典礼场面不大,但规格相当高——宁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万亚伟出席颁奖典礼,并上台颁奖。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李浙闽宣读郑栅洁书记批示。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副社长、总编辑金波,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副书记、副社长、副总编辑、中国宁波网总编辑、甬派客户端总编辑邓少华出席。

另外,还有三位重量级“嘉宾”——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白岩松,美国作家、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老外看点》主持人柳素英,曾65次来宁波的意大利人马里奥三人,获颁“宁波形象传播大使”证书。他们虽然因故无法出席颁奖活动,但并未缺席,每个人都特意发来了视频,再次深情讲述他们与宁波的缘分,表达获得此殊荣的激动。

“我的确非常喜欢宁波,和家人去过很多次宁波。"在颁奖典礼现场,白岩松通过一段80秒的视频多次表白宁波,“宁波在我心目中,就属于现在和未来中国城市的样子。”

“宁波的朋友总是让我充满了宾至如归的感觉,我相信今后会有更多意大利人来宁波。”马里奥在视频中说。

“非常荣幸你们把这个奖送给我。”柳素英说,2018年最愉快的一件事情,就是有机会迷恋上宁波,她在宁波住了整整一个月,每天和不同的人接触,更深刻地了解这个美丽的城市,“希望很快可以再次见面”。

活动现场,40位获评宁波形象优秀传播者到场领奖。

昨天的颁奖典礼,以“歌声宁波““诗话宁波”“镜像宁波”三个篇章,对“倾听世界的声音”活动进行了浓缩呈现,让派粉们再次从音乐、诗歌、摄影等角度领略宁波之美。

本土歌手冯圣雅、杨炀、戴光立等联袂演唱的《这里是宁波》《宁波秋天家》《宁波远航》,秦涛带来的RAP歌曲《宁波》,叶辛文艺大师工作室负责人、“皓哥读书”创始人李皓与西班牙老爷爷JON带来的诗朗诵《宁波》等精彩演出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而获得浙江省西湖友谊奖的浙大宁波理工学院乌克兰籍教师康斯坦丁、宁波市茶花友谊奖获得者玛格达在颁奖现场道出了所有在甬老外对宁波的喜欢。

在公交车上4次让座而受到人民日报点赞的慈溪小学生黄唯,去年夏天推出“爱心冰箱”清凉一座城的宁波城管义工的现场讲述,则再次让大家看到了涌动于这座城市深处的大爱!

第300万名派粉现身活动现场

1月17日15点59分54秒,甬派客户端后台突现惊喜,甬派用户注册量突破300万!

昨天,第300万位派粉也来到了颁奖典礼现场。

“成为第300万位派粉,我很激动,希望甬派越来越好。”这位爽朗的姑娘在悉尼读书,因为想更好地了解家乡宁波,她注册了甬派,与甬派结缘。

作为宁波第一主流新媒体,甬派客户端在市委、市政府关心支持下发展迅速,注册用户突破300万,用户分布在全球23个国家和地区。

“希望甬派成为一扇门,传播宁波故事,让宁波人更了解世界,也让世界更了解宁波,倾听宁波故事。”在现场,派粉“小瑶儿”这样祝福甬派,祝福宁波。

“甬派用户从0增长到300万,我们经历了1200多个日日夜夜。因为甬派,派粉与甬派君相识、相处。每天,我们都把最好的、最新鲜的新闻送给派粉们。派粉们也在支持我们,给我们莫大的鼓励。”与派粉们进行视频在线互动时,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副社长、副总编辑、中国宁波网总编辑、甬派总编辑邓少华说。

他还在现场上台与派粉连线互动,征求派粉对甬派未来发展的意见、建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