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致敬人民警察!一张提前写好却无法兑现的休假条

2019-01-22 06:33 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别立福,走了

在他的办公桌上还放着一张写好的休假条

这张他提前三天写好的假条

原本是要计划在签批的第二天兑现

一个承诺:陪孩子去大连

而这张他从警十几年来第一次申请的休假条

再也无法兑现了

2019年1月18号,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发生一起命案,青岛市公安局黄岛分局连夜实施抓捕行动。

面对持刀歹徒,47岁的民警别立福挺身而出,在身受重伤的情况下,仍与歹徒激烈搏斗,直至歹徒被制服。1月19日,凌晨1点50分,在搏斗中受伤较重的民警别立福、庄文林,被急救车送到了青岛大学医学院附院西海岸医疗中心急诊科。

别立福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英勇牺牲。

别立福战友还原搏斗现场

19日凌晨0点50分,在王台镇附近一沟壑丛林中,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玉某的踪迹。搜捕过程中,黄岛分局刑侦大队一中队民警别立福,突遭从土包后窜出的犯罪嫌疑人袭击,在被刀刺伤的情况下,继续同嫌犯激烈搏斗。

青岛市公安局黄岛分局治安特勤大队民警刘伟表示:“当时听到对讲机的呼叫以后,我们所有人都往事发这个地方跑。当时是黑天,就发现我们有个队员庄文林,他是半躺在这个地方,他用双手握住嫌疑人持凶器的那只手。我从那边下来以后,也过来夺凶器。”

歹徒被制服了,刘伟的手部被划了一刀。最先发现并与歹徒展开搏斗的别立福,被连刺多刀,大量流血,倒在了附近的空地上,庄文林也倒在了草丛里。

据警方调查,犯罪嫌疑人玉某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王台镇某塑料厂临时帮工,因工资和考勤等问题,将两名同事杀害。为防止玉某逃窜和继续作案,公安部门共安排了近200名警力实施拉网式抓捕,正在执勤的别立福,接到任务后,立即返回并带领一个小组冲在了最前面。

案情通报

1月21日,青岛公安发布案情通报,杀人逃匿后持刀拒捕行凶并导致民警别立福牺牲的犯罪嫌疑人玉某被抓获。

别立福生前事迹

别立福同志,47岁,长期战斗在刑侦第一线,先后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荣获山东省公安系统基层标兵、全市公安机关反扒能手等荣誉称号20多项。

别立福生前照片。

别立福同志长期战斗在刑侦第一线。

别立福生前工作留影。

别立福同志长期战斗在刑侦第一线。

警察

是社会安定和群众安全的守卫者

哪里有危险

他们就出现在哪

为了守护一方平安

为了保卫万家团圆

他们奉献青春年华

奉献天伦之乐

甚至牺牲了自己最宝贵的生命

英雄走了

留给我们无尽的悲痛

也让我们更深切地体会到

我们的岁月静好

是因为他们的负重前行

致敬,人民警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