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即墨开建灵山国际花卉交易市场 规划五大功能区

2019-01-23 14:07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日前,即墨区灵山镇国际花卉交易市场项目完成规划并开始建设,将打造以进口花卉、君子兰、多肉植物为特色,集生产培育、产品展销、休闲体验、电商物流、科普教育为一体的中高端国际品牌的花卉市场。其中,引进的多肉植物园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年销量几百万株的大产业。

近年来,即墨区灵山镇以“花卉与中医药”为主题,重点围绕大健康产业,发展特色旅游生态度假、中医药健康旅游、生态休闲农业等产业,初步形成了以旅游产业串联带动、三产融合发展的框架格局。2018年6月,即墨区灵山镇在镇域特色小镇总体规划基础上,划定20平方公里,规划编制了“灵山•花乡药谷”现代农业产业园概念规划,明确重点发展中医药休闲旅游产业和花卉产业,规划一核二廊三谷六园九区,通过大生态、大旅游、大健康的田园综合体建设,打造中国第一花药主题田园养生小镇。

据了解,灵山镇先后培育引进玫瑰小镇、一品天香牡丹园、多肉科技植物园、中国香谷、郑氏庄园、灵山韭菜园、大地欢歌、星旺农场、灵泉葡萄、果香天下等现代农旅项目10个,项目总计划投资额超6亿。其中依托百亿绿洲多肉植物园项目聚力建设灵山国际花卉交易市场,目前,国际花卉交易市场项目已经启动。

规划建设的灵山国际花卉交易市场,核心区占地1500亩,辐射区5000亩,定位中高端花卉市场,聚力打造以进口花卉、君子兰、多肉植物为特色,集生产培育、产品展销、休闲体验、电商物流、科普教育为一体的中高端国际品牌的花卉市场。目前已入驻的百亿绿洲多肉植物园,有丰富的多肉资源,也是山东地区最大的君子兰基地。22日,走进青岛百亿绿洲多肉植物园温室大棚内,这里俨然是一个多肉王国,一株株形态各异、丰富多彩的多肉植物非常惹人喜爱。据植物园负责人介绍,这里种植着近700万株多肉植物,每年的销量达到几百万株,客户群遍布全国各地。

国际花卉市场项目一期占地600亩,规划花卉展销区、花卉研发生产区、花卉产业衍生区、花卉旅游体验区、旅游商业配套区五大功能区,以旅游配套、生产培育、产品展销、休闲体验、物资存储为主要内容,打造综合发展的新型产业园区,核心区预计2021年建成。接下来,灵山镇将持续投入致力将灵山打造成为独具魅力的中国第一花药田园养生小镇。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吕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