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幼儿教师寄语2019:明天会更好

2019-01-23 16:27 作者:王冬青
分享到:

岁末年初,国家主席习近平第六次发表新年贺词。

时间镌刻崭新的年轮,岁月记录前行的足印。

回顾2018年,他说“我们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展望2019年,他说“大家还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

他向每一位科学家、每一位工程师、每一位“大国工匠”、每一位建设者和参与者致敬;他祝乡亲们的生活蒸蒸日上,越过越红火;他叮嘱奋战在脱贫一线的同志们“一定要保重身体”;他对还在辛勤工作的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以及千千万万的劳动者道一声“辛苦了”……

2018年已经成为过去,新的一年已经开始。在这个新旧交替的时刻,习主席发表的新年贺词分外温暖人心,字字说到老百姓的心坎里。

对于中国人民来说,2018年是一个充满收获的丰硕之年。尤其是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让全国各族人民感慨万千。1978年12月18日,我们党召开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征程。2018年是中国历史上又一个承上启下的转折点。习主席的新年贺词从宏观到微观,从城市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到美丽乡村建设,从政治到经济,从工商业领域到人民军队的现代化建设,从港澳台到中国的大国外交战略,从电子商务到自贸区建设和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成功举办,从教育到科学技术领域,到处留下了习主席践行群众路线、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要将宏伟蓝图变为现实,就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踏踏实实干好工作。作为一名幼教人,《幼儿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出台,给出了底线;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则给了教师责任与期望,2019年,我们面临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只有抓住机遇、超前布局,以更高远的历史站位、更宽广的国际视野、更深邃的战略眼光,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总体部署和战略设计,坚持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为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先手棋,才能不断使教育同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求相适应、同人民群众期待相契合、同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相匹配,才能努力培养出更多更好能够满足党、国家、人民、时代需要的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坚实教育基础、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2019已到来,正如贺词中习主席对2019年提出的要求与希望:放眼全球,我们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的信心和决心不会变,中国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诚意和善意不会变。我们将积极推动共建“一带一路”,继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建设一个更加繁荣美好的世界而不懈努力。前行的路很漫长,但是我们满怀信心,克服困难,勇往直前,相信明天会更好!

作者:王冬青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