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民间艺人创作乡土版小猪佩奇 朋友圈收获点赞无数

2019-01-25 06:31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1月23日,高杰和王小妮在创作泥塑。记者 李紫恒 摄

新华网1月24日电 家住山东省平度市大十里堡村的高杰和王小妮是当地知名的民间艺人,其泥塑作品擅长表现农村题材的“乡土故事”,手法夸张有度、诙谐幽默、生动有趣,屡屡获奖。

农历春节将至,夫妻俩想创作一批猪年题材迎接新春的作品,受动画片《小猪佩奇》启发,他俩尝试着用当地的黄土捏制出了泥塑“佩奇”,可没想到这一组带着乡土气息,但惟妙惟肖的物件刚一晒到朋友圈里就被大伙疯狂转发和点赞。

高杰介绍,“佩奇”完全按传统手法创作,需揉泥、塑形、雕刻、修整、阴干等多个步骤,为迎合新春还特意给佩奇穿上唐装,可谓是中西结合。夫妻俩准备继续完善使之更加精致,送给喜欢泥塑的乡亲和前来拜年的孩子们。

1月23日,王小妮在给泥塑上色。记者 李紫恒 摄

1月23日,中西结合的“佩奇”与夫妻俩其它作品摆放一起没有违和感。记者 李紫恒 摄

1月23日,高杰和王小妮与他们的泥塑作品。记者 李紫恒 摄

1月23日,高杰和王小妮在创作泥塑。记者 李紫恒 摄

1月23日,高杰和王小妮在创作泥塑。“佩奇”造型抽象,夫妻俩希望借机从中借鉴、吸取新的创作灵感。记者 李紫恒 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