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国内首个5G+无人机城市立体安防在青岛试商用

2019-01-27 07:35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 经过近2个月的无线勘察、设备建设、平台对接、系统测试、视频采集、数据分析,青岛联通携手市北商务区建设的国内首个基于5G网络的无人机城市立体安防日前进入试商用。

市北CBD“无人机城市立体安防体系”,借助5G+无人机技术,对接北京旷视科技公司人脸识别系统,大大提高商务区管理能力。操作员通过控制中心以超低延时的方式向无人机发送控制指令进行飞行状态的远程遥控。无人机挂载CPE和摄像头,进行高空城市安防视频拍摄,通过5G网络回传至市北区城市治理指挥中心,实现指挥中心大屏视频实时播放,并将摄像头采集的人脸信息与指挥中心数据库进行比对,实现安防重点人群的防控。

据了解,一般的监控视频基本都是静态、低纬度的视角,而无人机监控是动态、三维立体式的多样视角。运用在安防监控领域,监控摄像头可以不再固定在一处,利用携带摄像装置的无人机,开展大规模航拍,实现空中俯瞰的效果,让视频监控的范围更加开阔。公安干警和武警利用无人机来应对突发的社会事件,交警部门则用无人机来进行交通方面的管理,特警部门则利用无人机进行空中侦察抓捕罪犯等工作。

5G与安防行业具有天然的适应性。有别于3G和4G,5G给安防带来的不仅仅是数据传输速率的提升,更是深度改造整个产业链,促进传统安防产业向天地一体化协同作战的方向转型以及多场景安防能力的智慧升级。(记者 周晓峰 通讯员 沈昀 屈郁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