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四九隆冬却看到了迎春花 市民:20多年第一次见

2019-01-28 06:46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迎春花,顾名思义是在每年2月底到4月份的初春盛开,迎接着春天的到来。不过眼下正是四九隆冬天,市南区宏大路居民区里的迎春花却有点着急,提前开放了……

在宏大路2号居民楼前,记者真的找到了这片提前开放的迎春花。

虽然这片迎春花植株的枯叶还没完全落尽,但已经有上百朵小花完全盛开了。指甲盖大小的黄花连成了一小片,显得格外惹眼。今年80岁的李先生就住在附近,前两天他遛弯的时候,突然看到了这些迎春花。

李先生说,自己在宏大路住了20多年了,对周围的花草树木都很熟悉。不过这迎春花在春节前开,还是头一次。迎春花反季开,究竟是为什么呢?记者请教了专业人士。

刘新宇市南绿化山东路公司经理:“气温比较高,适合生长的条件,再就是根据气候、温度,还有水分都有关系,有一些植株比较健壮,可能也是休眠期储存的营养量比较足,再加上合适的气候合适的环境,正好也开花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