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热心乘客捡到韩国留学生钱包 公交司机找到领事馆代还

2019-02-11 16:13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11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王正宇)日前,来自韩国的北京大学留学生方大衍,在乘坐363路公交车时,不慎将钱包落在了车上,好在被热心乘客捡到,并交给了当班驾驶员卢四川。为了寻找失主,青岛公交集团的志愿者经过十多天近400小时的寻找,通过不同方式、不同途径,最终联系到了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馆,并归还了失主钱包。

2月11日上午,青岛公交集团志愿者禚军等人,来到了位于城阳区的大韩民国驻青岛总领事馆,亲手将外籍游客丢失的钱包交给了领事馆工作人员。经领事馆工作人员清点,确认钱包证件信息无误后接过了外籍游客方大衍的失物。大韩民国驻青岛总领事馆在外国民保护科金灿源领事,向拾金不昧的乘客,和过年期间仍在努力寻找失主的公交志愿者表达了敬意。据领事馆工作人员了解,丢失钱包的韩国游客方大衍,是北京大学的留学生,此番来青岛主要以游玩为主,1月29日乘坐363路车,河西站下车后发现自己的钱包落在公交车上,但身在异国他乡,由于语言不通、对岛城的情况不熟悉,便放弃了寻找,并返回韩国。“方大衍回到韩国后,听到了钱包失而复得的消息后很惊讶,并希望通过领事馆转达他的谢意。”韩国领事馆工作人员说到。

据了解,自1月29日热心乘客捡到失主钱包后,公交志愿者便通过各种渠道寻找失主,事件通过媒体报道后,李沧巴士第一分公司接到近30起热心市民的电话,提供了很多线索。春节假期中,一位在电话中声称是失主方大衍的朋友,可代其领取,但志愿者一直未与失主方大衍取得联系,为保险起见,没有将钱包转交其代领。在热心市民的提醒下,公交志愿者联系到了韩国驻青岛领事馆,并顺利与失主方大衍取得了联系,得知方大衍已返回韩国,并在短期内没有再来中国的打算时,双方经商议决定,由韩国领事馆代领,并邮寄到600公里外的韩国。

“寻找过程中,虽有些困难,但在热心市民的帮助下,困难都会迎刃而解。”禚军说到,帮乘客找回遗失物品,这本就是他们应该做的事,他也希望通过这件事,让国际友人对青岛公交乃至对青岛有一个更好的印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