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十万岗位、月薪过万 2019年青岛民营企业招聘月启动

2019-02-12 12:52 作者:张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12日讯 (记者张萍)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即日起至3月31日,我市将举办2019年青岛市民营企业招聘月暨“春风行动”活动,期间将举办百场民企专场招聘、百场农民工招聘大集、民企进高校活动,以及“春风送岗”专场招聘活动,提供岗位十万个,平均招聘工资约4300元/月,部分岗位突破万元。其中,启动仪式暨大型民营企业招聘活动和首场农民工招聘大集将于2月15日在青岛市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一月内“双百”招聘会将密集举办,启动仪式2月15日举行

据悉,活动期间,通过市及区市共同联动,青岛将举办“百场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和“百场农民工招聘大集”。届时将有1500多家企业参加“双百”招聘会和“春风行动”。其中,2月15日(正月十一),将在青岛市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民营企业招聘月暨“春风行动”活动启动仪式,届时将同时举办大型民营企业招聘活动和首场农民工招聘大集,并现场开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宣传。据统计,目前已有400余家优质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万多个,欢迎各类人才、求职者现场参加招聘。

据介绍,参加“双百”招聘的企业将达1500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300多家,占参加招聘企业总数的20%以上。入选“2018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的新希望六和、青建集团、利群等业界翘楚悉数到场,特锐德电气、东方铁塔、青岛汉缆、华仁药业等13家上市公司也积极参与招聘,知名企业多、大型企业多是本次“双百”招聘会的最大亮点。

同时,涉及智能家庭、现代旅游、商务服务等我市优势特色产业企业占招聘企业的10%以上,海尔、海信等知名大型企业将参加招聘会,助力优质人力资源引进。

据了解,招聘会上中科曙光国际信息产业有限公司、青岛蔚蓝生物集团有限公司等一批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文化创意等新兴产业企业都会参加。

十万岗位任你选,部分岗位月薪突破万元

“双百”招聘活动期间,全市各类人力资源市场提供10万个优质就业岗位。这批岗位的平均招聘工资约4300元/月,同比增长7.1%,有的岗位最高月工资突破了1万元。

在10万岗位中有专项技能要求的约占20%,各类技术人员、研发人员工程师等将成为民营企业争夺的热点。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新业态、新模式的不断发展,无人机驾驶员、机器人系统运维员、人工智能工程师等一大批新职业和新工种不断涌现,成为民营企业招人选人的新动向。

民企进高校专场招聘12场,本市劳动力专场招聘10场

据介绍,活动期间,对高校毕业生需求量大的民营企业将直接到高校开展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12场,深入高校开展政策宣传、就业指导等服务,并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宣传落户政策、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及企业招聘信息,为高校毕业生和民营企业搭建供需精准对接的平台。

在就业对接助扶贫方面,全市将组织10场面向本市劳动力的就业扶贫招聘会。同时,还将组织100余家青岛市大中型企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家庭服务业企业和技工院校赴甘肃省陇南市、贵州省安顺市、河北省邢台市开展就业扶贫招聘会暨技工院校招生对接活动。

重点用工企业设就业服务专员,求职者扫码掌握全市招聘信息

据悉,本次民营企业招聘月暨“春风行动”,是市委统战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等七部门联合举办。下一步,对于规模以上民营企业、用工量3000人以上或一次性新增用工300人以上的重点用工企业,市人社局将在企业设立就业人才服务专员,全程提供用工政策对接和服务;对于中小微用工企业,将按照属地服务的原则,提供相关服务。

同时,还将围绕稳定企业就业岗位、降低企业用工成本、促进劳动者就业创业等方面,出台一系列新的政策措施,并加大宣传力度,为民营企业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为稳定就业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此外,今年求职者可以直接通过“青岛微就业”公众号随时随地了解全市各类招聘会的时间安排、企业信息、岗位情况,实现掌上选岗,“码”上就业。

求职者可扫描“青岛微就业”公众号,关注全市招聘信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