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小头条 > 正文

跨年的短短2天里 全国4名警察在工作岗位上牺牲

2019-01-03 08:31 来源:央视
分享到:

和平年代,公安队伍是一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他们没有节假日、休息日,几乎是时时在流血、天天有牺牲。

跨年的短短2天里,全国就有4名人民警察在工作岗位上牺牲。

28岁交警遭失控车碰撞牺牲

2018年的最后一天,福建南平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二中队民警刘才添,在高速执勤中被一辆失控重型半挂牵引车碰撞挤压,不幸因公牺牲。

据@福建交警消息,2018年12月30日中午开始,福建省北部山区因持续低温雨雪,多处道路出现结冰。南平高速交警联合相关部门加强路面巡逻,组织融雪化冰,并采取压道降速、警车引导,保障通行安全。31日凌晨1时45分,民警刘才添带队护送养护人员上路铺撒融雪剂。

途经福银高速邵武上村大桥路段时,他们发现一辆运输商品车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因故障无法移动,占用大部分车道,同时车尾一名男子拿着开了闪光灯的手机不停挥舞,车头还有一名女子也做着同样的动作。

刘才添立即下车处理事故,并对事故现场进行了布控和警戒。

由于当时路面结冰,一辆重型半挂车突然打滑失控,冲进了布控区内。正在路面指挥疏导的刘才添发现警情后,立即呼叫事故现场的车辆驾乘人员撤离,自己却因躲闪不及被失控车辆碰撞挤压,不幸因公牺牲。

据了解,刘才添生于1990年,他的孩子刚1岁2个月大。

△刘才添工作照(右二)

△刘才添工作照(右二)

△刘才添工作照

△刘才添工作照

 △刘才添朋友圈照片和文字

△刘才添朋友圈照片和文字

28岁刑警连续加班突发心脏病

2019年1月1日,内蒙古赤峰刑警王琰连续加班两天后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牺牲,年仅28岁。

45岁派出所教导员连续工作36小时后倒下

45岁派出所教导员连续工作36小时后倒下

12月31日,广东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大沥派出所教导员温镜明在上班途中因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终年45岁。

2018年12月8日,值二级勤务期间,温镜明全力以赴组织开展值守工作。至12月9日20时许,连续工作超过36小时的他才拖着疲惫的身躯返回家中休息。12月10日7时许,温镜明早上起床驾车赶往单位继续上班,途中突发身体不适,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经诊断为主动脉夹层破裂、高血压病极高危,随后于12月11日接受手术治疗,术后反复出现发烧症状。后虽经过医生全力救治,但12月31日早上7时25分,温镜明还是永远离开了他挚爱的妻儿、年迈的岳父岳母。

44岁刑警单位值班期间去世

12月31日,郑州刑警陈力理在单位值班宿舍里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终年44岁。

岁末年初,四警牺牲,无语凝噎。

岁月静好,是他们在为人民负重前行!

致敬,英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