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路边垃圾箱着火 公交司机提灭火器冲下车灭火(图)

2019-02-14 06:48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2月13日上午,青岛公交集团热线接到乘客穆女士打来的表扬电话,原来她乘坐23路公交车时,看到公交站台的垃圾桶突然起火,公交车驾驶员奋不顾身冲下车用灭火器将火势控制。

根据穆女士提供信息,公交李沧巴士公司调取了当天车辆监控。据监控显示,2月9日18时,23路线驾驶员姜涛,驾驶公交车行驶到保尔村东站时,忽然发现公交站台旁的垃圾桶正在冒着滚滚的浓烟,见状,姜涛立即靠边停稳车辆,顺手拿起前门处的车载灭火器,冲向着火的垃圾箱,短短十几秒,垃圾箱内红色火焰渐渐变小,最后冒出白烟,火被扑灭。随后,姜涛拍了拍身上的粉末,回到驾驶室继续行驶。返回车上后,乘客纷纷对着他竖起大拇指,为驾驶员见义勇为的行为和娴熟的灭火本领点赞。

在得知有乘客打电话表扬自己时,姜涛表示:作为一名公交司机,当时看到有火灾安全隐患,他第一反映就是确保公交站台乘客安全,而且当天风力较大,如果不及时把火扑灭,后果不能估量。“站台旁的垃圾桶着火,很可能是未熄灭的烟头引起的,希望市民尽可能不在公共场合吸烟,或将烟头彻底熄灭后,再扔进垃圾桶。”姜涛说。(记者 赵波 通讯员 王正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