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初中生乘车突发晕厥 公交司机乘客齐出手女孩转危为安

2019-02-25 21:38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5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王正宇)日前,岛城一名女孩乘坐129路公交车时突然晕厥,见此情况,驾驶员和车厢内乘客纷纷伸出援手,使女孩的病情很快好转。直至女孩苏醒,车辆才继续行驶。当班驾驶员黑宁表示:车厢内乘客的举动很暖心。

据监控显示,22日下午,青岛公交集团129路线驾驶员黑宁驾驶公交车,由李村公园站发往顺鑫驾校站方向正常行驶,18时左右,车辆行驶到李家庵站时,车厢一名女孩突然晕厥,驾驶员黑宁立即将车辆靠边停稳,上前查看情况。只见女孩瘫坐在座椅上,脸色煞白,随身携带的物品也散落在车厢内。见此情形,黑宁一边向车厢内乘客说明情况,一边打开车门车窗,保证车厢内空气流通顺畅。一名乘客见女孩迟迟没有苏醒,上前呼喊晕厥女孩并掐其人中。

几分钟后,女孩逐渐苏醒。原来,晕厥的女孩是一名初中生,上完辅导课后乘坐129路车回家,因犯了低血糖,再加上途中有些劳累,所以不慎晕厥。了解情况后,黑宁将自己随身携带的奶酪喂给女学生吃。车厢内的乘客通过女孩乘车卡背面留下的电话,联系到女学生的父亲并约定在桃园站见面。车辆到达桃源站后,女学生向驾驶员表示感谢后,在父亲的陪同下离开,驾驶员黑宁继续投入到营运中。事后驾驶员黑宁说到:“当时公交车上有很多乘客,很感谢他们的理解,乘客们毫无怨言还主动照顾晕厥的女孩让我很感动。”

据了解,为应对此类事件,青岛公交集团对公交车驾驶员也进行了相应的培训,并在部分公交车上配备了应急箱,以防不时之需。公交李沧巴士第二分公司书记袁红提醒广大乘客:开学后,有些学生有不吃早饭的不良习惯,加上学习比较辛苦,极大的增加了在途中晕倒的概率。希望学生及上班族早晨尽量不要空腹乘坐公交车,有低血糖的乘客可随身携带一些糖、饼干等应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