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弘扬家国情 励志新学期 ——青岛市北区第二实验小学新学期“开学第一课”采撷

2019-02-27 15:42 来源:青岛市北区第二实验小学
分享到:

春为岁首,标注着希望和梦想的新起点。新学期的第一天,学校全体师生共同开启了“弘扬家国情励志新学期”的“开学第一课”。师生们个个精神抖擞、信心百倍,就此翻开了新学期的崭新篇章。

抽取新年“签”励志新学期

沐浴着清晨的阳光,同学们高高兴兴的背着书包走进校园,学校为同学们励志新学期送上的一份特别礼物。大大的盒子里面装满了写有祝福语的书签,每一位同学进校时都可以从盒子中抽取属于自己的新学期祝福书签。因为新鲜,每个同学对自己的祝福“签”都充满期待,一个小小的书签,寄托了学校对孩子们的新学期祝福,书签背面设计有“新学期目标”的留白框,在各班级开展的主题班会中,同学们把自己的新学期目标写在书签背面。小小的书签不仅能激励同学们多多读书,更加提醒孩子们努力实现自己的新学期目标,既有意义又非常实用。

弘扬家国情 做新时代好少年

在寒假中,同学们积极、认真的完成了以“家国情”为主题的特色实践作业,通过活动同学们增长了知识,锻炼了能力,拓展了视野。在开学典礼上,各班级代表从“民俗体验秀”、“无土栽培小工程”、“唱响童年的歌”、“抵制烟花爆竹别样过大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五个不同的主题,以不同的表现形式分享了假期实践活动的收获和感受。精彩的展示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在稍后的班级主题班会交流中,同学们纷纷说心得、谈感受,把自己的所学所见所感与大家分享与交流,增长见识、拓展视野,让更多的同学从中受益。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学校“培养有中国心的现代人”教育理念的引领下,同学们通过实践体验分享,将家国情怀的种子深植在心中。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都迸发出点亮心灵,点亮希望,点亮未来的力量。

典礼上,王潇璐老师作为代表讲话,她倡议老师们立足岗位,不断进取,加强课堂教学,提高教学质量,在学生成长的道路上无私的播撒阳光雨露,为每一个学生插上有力的翅膀,让他们飞得更高、更远。

最后,迟晓燕校长为师生们做了精彩的新学期致辞,给同学们提出了五点希望:要守纪律,做一个自律的人;要会学习,做一个成绩优良的人;要勤锻炼,做一个身心健康的人;要懂艺术,做一个情趣高雅的人;要爱劳动,做一个自立奉献的人。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做到“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在新学期中,学校将围绕“十个一”、“我和我的祖国”两大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同学们在学习、参与中体验成长,收获快乐,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我们都是小小追梦人,梦想都需要脚踏实地去奋斗和拼搏才能获得。新的学期,励志挑战,让我们一起在奋斗中感受学习的幸福、成长的幸福,成为自信快乐的新时代好少年。

(撰稿人:詹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