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惊现“空中交警” 1小时4人被罚 重点抓拍这些

2019-02-28 06:56 来源:青岛大众网
分享到:

开车上路

只要没有探头的地方

是不是就特别放心

现在小编告诉你

青岛有了“空中交警”

只要开车不守规矩

就有可能被处罚

这不

在高新区

1小时内就有4名驾驶人被处罚

……

“靠边停下,

请出示你的驾驶证和行车证。”

2月25日下午3时,高新区交警大队在河源路和河东路路口运用无人机进行“转弯变道打转向灯”专项整治行动。不到一个小时,高新区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就查处了四辆违规行驶车辆。

“无人机警察”

当天下午,高新区交警大队一中队队长张颖杰带队在河源路和河东路路口设岗检查,三位民警操纵无人机在路口上空进行全程监控。

“河源路自南向北行驶的左转车辆鲁B****未开启转向灯,请拦下!”

民警通过无人机对现场情况进行实时通报,接到通知的现场民警迅速将车辆拦下,并给予驾驶员扣一分,罚款100元的行政处罚。

河东路和河源路路口,民警对不打转向灯车辆进行拦截

据车主张女士介绍,自己在本来打算直行,无奈前面大车起步太慢,绿灯马上就要变红灯,这才决定直接左转,没想到太着急忘记了开左转向灯。

民警正在开处罚单

不到一个小时,无人机监控到司机变道和转弯不开转向灯现象就四起。

“以前,我们很少专门针对转弯变道打转向灯这种情况进行查处,因为电子摄像头对现场的画面只能进行抓拍,很难捕捉到驾驶人员转弯时的转向灯开启情况。”张颖杰说,现在我们启动无人机可以快速对现场驾驶情况进行监控,确保驾驶人员安全稳定驾驶。

三名民警操控无人机对现场路况进行监控

“机动车的各种灯光设备,防雾灯、转向灯都应该按照规定开启,这都有明文规定。在查处中我们发现驾驶员注意力不集中,特别是右转车辆不开转向灯的行为极易造成行人和车辆躲避不及时造成严重交通事故。我们呼吁广大驾驶员遵守交通法规合理使用灯光,为辖区交通秩序营造良好环境,确保居民出行安全。”张颖杰说。

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出行专项行动和城市道路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打造辖区良好的交通秩序,高新区交警大队将持续启用无人机对辖区重点路段进行抓拍,实行空地执法结合,全面做好“转弯变道打转向灯”专项整治行动。

最后

小编提醒各位驾驶人

不管什么时候开车

不管有没有摄像探头

开车都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

特别是

一定按照导向车道行驶

变道一定要打灯

准确合理使用

远光灯、远光灯、远光灯

还不知道如何使用远光灯的

赶紧学习一下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